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外界猜测中共将重判王立军 薄熙来前景不妙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9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目前,中共高层对王立军的态度悄然发生着变化。种种迹象表明,中共高层将重判王立军薄熙来前景不妙。

王立军被轻判或成空

中共官方媒体5日晚间公布消息,重庆市前副市长王立军被指控涉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和受贿犯罪等四宗罪,近日已由成都市检察院向成都市中院提起公诉。

此前有报导,王立军叛逃案将于8月下旬成都开庭,而且罪名只有一个——叛逃罪。而根据中共刑法规定,"叛逃罪"该罪名一般处5年以下徒刑,情节严重的,可处5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

王立军为保命而"叛逃"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基于"叛逃"事出有因,加之揭发谋杀案。一般认为,王立军应会被视为立功而得到轻判。

新华社在4月10日的电文中说,"对王立军反映的2011年11月15日英国公民尼尔?在重庆被发现死亡一案,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复查组,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依法进行了复查。"

然而,中共高层目前对王立军的态度却悄然发生了变化。公诉书称,"王立军明知有杀害尼尔?海伍德的重大嫌疑,却违背职责、徇私枉法,以使不受刑事追究,已构成徇私枉法罪。"

重判王立军 意在薄熙来

海外时政评论人士张粟田认为,王立军是薄熙来在重庆主政时的重要打手,几年来和薄熙来沆瀣一气、狼狈为奸,把重庆搞得乌烟瘴气。而王立军夜逃美领馆事件与薄熙来直接相关,这已经是路人皆知的事实。

张粟田分析,王立军为何和一手提拔他的太子党大员薄熙来反目,反目后为何把逃入美领馆作为活命的唯一途径,在审判王立军的案件中,这都是中共无法绕过的问题。

此前,外界估计,由于"叛逃罪"属于中共所谓"国家安全"方面的犯罪,一般庭审不会公开。而这次成都市检察院既然说要公诉王立军的"叛逃罪",并且"以使薄谷开来不受刑事追究,已构成徇私枉法罪"追究王立军,看似不合理,其实也就是向外界表明,的确是要把随后对薄熙来的处理办成铁案,用温家宝的话来说,就是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时政评论人士刑天行认为,由于王立军与薄熙来的无法切割,胡温对王立军的处理不会太软。处理太软,不利于后续对薄熙来的处理;但也不至于判处死刑,如处死王立军,胡温也就失去了一张随时制于死地的好牌。

胡温处理薄熙来系列事件有节奏

刑天行分析,但胡温基于对亡党的恐惧,投鼠忌器,对王立军与薄熙来涉及活摘器官的罪行也会加以掩盖,同时也怕把江派逼急了狗急跳墙,而会与江派进行某种程度的妥协。从审判王立军的轻重,后续对薄熙来的处罚也就初现端倪。

外媒也已经看到,胡温对薄熙来的处理是先易后难,节奏掌握得"恰到好处"。从谷开来、一案的判决结束到此次对于王立军提起公诉,可以看出,在前,中共正在对围绕整个的周边案件有步骤地"清障",而整个过程也是由易到难。先从证据最为确凿的谷开来案开始,再审判王立军下属对谷开来的直接包庇,再接下来就是迹象清晰的王立军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叛逃"罪,最后再到重头戏——对薄熙来本人的处理上。

张粟田认为,王立军曾经在谷开来杀害海伍德一案扮演重要角色,而谷案审理内容虽未提到王立军,但这并不影响随后中共高层对王立军的审判,而且根据外界各种分析王立军会被判重刑。同样的道理,谷开来案整个审理和宣判过程,完全没有提到薄熙来,但这也不会影响随后中共高层对薄熙来的审判。

外界认为,胡温这样做的目的是要把案件尽量简单化,是以"从快"为原则,争取在十八大前对薄熙来事件划一个句号,以不影响十八大的顺利召开和权力的交接。

(责任编辑:谢东延)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外界猜测中共将重判王立军 薄熙来前景不妙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