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胡温严打薄余部 新华社高调宣扬重庆大换血

: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重庆刀光剑影,政坛地震。图为中共重庆市委员会总部外巡逻的武警。(STR/AFP/Getty Images)

2012年03月27日讯】(记者程静综合报道)3月27日,在新华网"聚焦"栏目,第二条"重庆调整市长副市长分工 徐松南任重庆市委常委"新闻以黑体强调。另官媒证实,监听中共高层 的头马王鹏飞被拘、重庆南岸区委书记夏泽良被带走调查;并有传重庆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康及至少有38名亲信已被北京扣查,胡温对余部大换血。

显然,在北京政局敏感之际,中南海严防薄熙来的根据地重庆发生不测风云,胡温在重庆高调换血,同时高调宣达以警示、薄熙来其他手下。

重庆"大换血"

重庆日报27日报导,经中共中央批准,徐松南任中共重庆市委委员、常委。徐松南简历:1956年6月出生,安徽枞阳人,1974年8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现任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自治区党校校长。

而陈存根不再担任中共重庆市委常委职务。陈存根上周3月23日还主持了重庆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会议通过了任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的人事任免。

27日华龙网报导,重庆调整市长副市长分工,王立军的接替人副市长何挺分管公安、国安、司法、信访、政府维稳工作;副市长童小平:分管发展改革、工业(含国防工业)、信息产业等;副市长谭栖伟:分管文化广播电视等;副市长刘学普:分管商贸、外经等;副市长凌月明:分管城乡建设、交通等;何挺:分管;副市长吴刚:分管教育、科技等;

市长:主持市政府全面工作。常务副市长马正其:负责市政府常务工作。秘书长陈和平:协助市政府领导负责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等。

监听中共高层 王立军头马被拘

近期重庆官场地震不绝。官媒已证实,重庆渝北区副区长兼区公安分局局长王鹏飞,已被北京拘查一个多月,其名字已被当局悄然抹去。

他被视为是王立军的头马,除王立军去成都美领馆的汽车是他提供外,更传他是王立军对到重庆视察的中南海高层进行监听的具体执行者。

重庆南岸区委书记夏泽良被带走调查

重庆南岸区委书记夏泽良也被证实已遭当局拘查。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上任重庆市委书记以来,重庆官场第一位被调查的正厅局级干部。

夏泽良3月21日被有关部门带走,目前原因不详。从3月22日起,大陆经济观察网记者连续四天拨打夏泽良的手机,均处于无法接通状态。重庆南岸区外宣办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夏泽良被查一事不清楚情况。

不过,有重庆新闻从业人表示,夏泽良是和薄熙来"走得最近"的区县党委书记;夏泽良是"刑事拘留"被带走而非"双规",显示相关部门已经明确如何定罪。

吴文康等49名薄熙来亲信被北京扣查

早前有传,包括重庆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文康在内,至少有49名薄熙来的亲信随从已被北京扣查。

重庆如今大改观,之前随处可见的薄熙来题字"建设五个重设"(即宜居重庆、畅通重庆、森林重庆、平安重庆和健康重庆)标语口号,已被拆除。有消息指,重庆市面气氛紧张,有武警和装甲车巡逻。

重庆市政府内部的薄熙来"语录"及王立军的"痕迹"等已全部铲除。

防重庆"暴动" 胡温早有部署

此番部署,胡温似早有防备。3月初的两会时,当人们还在诧异重庆代表团为何被隔离,以为是中央防备记者围堵搜"王立军出逃美国领馆"的料,但在两会结束时,王立军的上司薄熙来即被免职。随后有传闻,重庆市干部集体被接到北京"表效忠中央"后,才放回重庆。

此前,还有传闻说,薄熙来自制枪支弹药,建立武装。美国方面曾透露,王立军揭发薄熙来和周永康密谋造反,整垮。目前,不但重庆公安局,连当地国安部门及武警总队,都成为调查对象。

今年5月,重庆市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张德江此前曾称,要精心组织,选配好县市委班子。分析认为,张德江将利用党代会机会进一步对重庆官场大开刀,相信重庆13位市委常委中除张德江以外的12人中将会有更多变化。

(责任编辑:季达)

2012-03-28 02:41:09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胡温严打薄余部 新华社高调宣扬重庆大换血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