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星期四

薄熙来倒台与英国人重庆神秘猝死

: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法国世界报和费加罗两大报常驻北京记者今天的文章都围绕去年年末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在中国西南重城重庆一家酒店神秘猝死事件展开。英国政府已向中国正式要求对海伍德之死一案重新调查,费加罗报文章指出,英国人重庆之死扑簌迷离;世界报驻京记者与其巴黎同仁布龚联署的文章强调这一神秘死亡事件揭开的新篇章。

费加罗同仁拉格兰日强调指出,对国家最高权力跃跃欲试的两周之后,仿佛就像"墙倒众人推"似的,披露出许多质疑的事件,甚至某些事件延伸到中国以外,英国已向中方提出严肃调查英国人海伍德重庆之死,很可能这一黑暗的故事是导致至今仍然未平息的中国政治风暴的一个起因。

去年十一月份,海伍德在重庆一家酒店的房间里死亡,地方当局解释海伍德因喝酒过度而导致死亡。重庆当局作出的这一死亡结论令海伍德家人哗然,因为海伍德并没有嗜酒的倾向,而海伍德的遗体没有经过解剖就很快被火化。

之所以海伍德之死重新浮上台面是报纸和网上披露海伍德生前曾是多年来亲近薄熙来家人的英国人,是照顾薄熙来儿子博呱呱在英美留学生活期间的管家,死时年仅有四十一岁。此外,还有流传的消息说,海伍德有可能是被毒害致死,据说这可能正是薄熙来的左膀右臂重庆前公安局局长二月六日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时所提供的一个消息,而难以令人置信的消息走漏掀起了风波。

几天以来,有人说重庆超级警察王立军之所以逃到美国领事馆,是因为他禀告薄熙来有人在调查薄熙来本人的亲人情况之后,王立军感到自己受到威胁的仓惶决定,据说薄熙来警告王立军不要插手这一"敏感事件"。费加罗文章笔者若有所思地疑问道,这一"敏感事件"指的可能就是海伍德神秘死亡的事件?!王立军可能怀疑海伍德被毒害致死而感到了威胁?!

世界报常驻北京记者佩德罗莱蒂与其巴黎同仁布龚联署的文章也就英国人海伍德神秘猝死撰文指出,在中国高层斗争传闻不胫而走的大背景之下,网上传出薄熙来事件的新进展:在中国安家开业的年仅四十一岁的英国商人海伍德去年十一月在重庆酒店房间猝死与是否有联系呢?重庆超级警察王立军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企图却导致薄熙来三月十五日的下台。

费加罗报文章最后说,自从薄熙来对重庆不再一手遮天以来,仿佛说话也像开了"闸门"一样,这可能也正中薄熙来谨慎低调的政治敌人下怀,"重庆长篇章回小说"使围绕中共高层内部今年秋季换届斗争的流言满天飞。

本文有删节。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薄熙来倒台与英国人重庆神秘猝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