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西安双鹤医药职工堵路游行抗议政府无理态度(图)

: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维权网信息员于富民报道)昨天(3月27日)上午8点多,陕西西安二三百职工再次到西安市信访接待中心上访,询问市政府对他们多次上访提出的要求的答复。接访的官员说,当天不能给他们答复,要等以后专管这项工作的人给答复。五十多天来他们反复到市政府、省政府上访,被推来推去、哄来哄去,昨天又这样答复他们,这是他们不能接受不能容忍的,这些上众涌到市信访接待中心北面的西大街,打着标语堵了西大街广济街路口,抗议政府的无理冷漠态度。

据参加昨天上访抗议的职工跟本网信息员说:接近11点时,来了二百多警察、便衣,把我们从马路中间冲开,驱逐到马路两边的人行道上,又在人行道上驱赶。我们打着标语,从西大街游行,经过钟楼,游行到东大街 。

我们采取这样的行动,实在是被逼的。

今年2月9号,陕西怡康医药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张东海通知我们职工召开会议,正式通知我们怡康药业公司兼并了西安双鹤药业公司,这时我们才知道,在我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我们医药公司再次被兼并,我们的身份也由国有控股公司职工转换成了民营企业职工。关系到近千人生活命运的大事,竟然没有召开职工大会讨论。

我们公司原是西安市医药公司,2002年,经西安市政府牵线决定,西安市医药公司被北京市双鹤医药公司兼并,由西安市国资委转移给了北京市国资委,成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企业也更名为西安双鹤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双鹤公司出台为企业减忧增效的减员措施,西安双鹤公司有六七百职工从企业大局着想,服从公司决策,回家待岗。双鹤公司只发给这些待岗职工每月320元的生活费,扣除应缴纳的社会保险金,每个职工每月用于生活的可支配金额不到90元,这种状况持续至今。

2005年,在职工未获告知的情况下,西安双鹤又被北京双鹤卖给北京东方仁和科技有限公司,东方仁和科技有限公司为私营企业。2007年,东方仁和科技有限公司又将西安双鹤公司秘密转让给昆山正济公司。这两次转卖后,西安双鹤未更名。现在,陕西怡康公司收购昆山正济公司,形成控股我们公司的局面。

党和政府说职工是国有企业的主人,国务院2005年60号文件再次重申,企业改制必须提交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审议,并向职工公布安置方案,然而十年间我们原西安医药公司被转来转去、倒来倒去,根本没有正式召开过职工大会或职工代表大会,完全由政府官员与企业老板暗中交易决定,国有资产严重流失,我们靠每月不足百元的可支配金额维持生活,我们这些主人竟然沦落这步境地,究竟谁是企业的主人?我们全体职工多次集体上访。

3月2日,我们再次到陕西省政府提出我们的诉求:

1, 按国家规定,召开企业改制职工大会,审议表决改制方案;

2, 公司公示2002年至今企业历次改变归属、改制、企业资产转移、股权转让的原始文件,公布国有资产现在的归属情况,公示历次对企业职工的安置方案。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国有资产进行追查、保全,防止进一步流失;

3, 由于企业性质的转变,对原国有企业职工的身份应作以确定和了断,给予相应的经济补偿,维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

4, 我们持有的双鹤公司的前身飞龙公司的股票,是企业被双鹤公司兼并后胁迫我们购买的,多年来既不上市也不公布经营状况,现应连本带利返还给我们;

5, 公司未给我们缴纳住房公积金是违法的。我们要求公司按实际工资标准补缴住房公积金。

我们至今仍坚持这些上访要求。

堵路抗议
堵西大街抗议
游行到东大街
游行到钟楼
游行经过市中心

西安双鹤医药职工堵路游行抗议政府无理态度(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