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英商人神秘死亡成外交事件 国际媒体聚焦

: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年03月28日讯】因"出逃"事件曝光,与相关的一个旧的人命案近日再度被激活。国际许多著名媒体如英国《卫报》、《每日电讯》、《华尔街日报》、BBC等都先后报导了这个人命案疑团,其核心即死者曾与家有较密切关系。英国外交部已要求中国展开详细调查。

外媒探查:薄熙来家英国籍友人海伍德死因

几天来,西方媒体一直在探究薄熙来家英国籍友人尼尔.海伍德的死因,希望从种种线索中探究真相。

英国独立电视台(ITV)驻中国记者安格斯.沃克周二(3月27日)报导称,海伍德的丧生之地重庆,是一座沉默而又充满秘密的城市。

报导说,英国在重庆的领事馆不愿置评,而正是这个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在事发后帮助了海伍德的家人料理后事。"英国外交官们也保持沉默,拒绝透露海伍德生前最后一个晚上住的是哪家酒店。"

沃克还在胡润百富网上找到海伍德的照片,以及海伍德的一份简单的个人简历。在简历中,海伍德说他可以为伦敦出租车的制造商向一家中国公司销售产品。

海伍德是被毒死的?

此前,BBC的报导证实海伍德同薄家关系友好,但除此外,二者间没有生意往来。《华尔街日报》批露了更多细节。该报访问了一些对该案知情的人。他们说,王立军之所以被降职,因为他跟薄熙来谈到,海伍德不是酒精中毒而是被毒死的。接受访问的一人还说,薄熙来的夫人曾介入死者生前的生意。

《华尔街日报》还认为,"酒精中毒"死亡之说不可信,因为据死者的朋友介绍,海伍德是一名滴酒不沾的人。但BBC驻北京记者Michael Bristow的报导则称,根据对死者熟人的询问,海伍德有时喝酒,随机而定。

BBC还否定了一些媒体称海伍德是保姆的报导。BBC称,几年来他们是朋友,而且定期见面。

《金融时报》周一引述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家庭代表说,炒作薄家英籍友人死亡案背后可能有政治动机。

德国之声报道,重庆市公安局、中国外交部等机构都说对此案不知情。

海伍德服务情报公司?公司否认

《华尔街日报》报导:"在重庆死亡英籍商人生前为英情报公司工作"。报导引述英国一家战略情报公司发言人说,去年11月在重庆死亡的海伍德生前有时向该公司提供谘询服务。该战略情报公司Hakluyt & Co由曾供职于英国情报部门军情六处(MI6)的人员创办。

但该公司透露,海伍德并非该公司的全职员工,生前也没有在向他们提供任何有关重庆项目的谘询服务。

英国外交部已要求中国展开详细调查

而就在前一日,英国外交部对媒体表示,它已要求中国就海伍德的死亡展开详细调查英国商人死因。一些在北京的英国公民认为这名商人的死亡令人怀疑,因此提出这项要求。

BBC说,毫无疑问,《华尔街日报》的这一报导似乎更加增添了这一中国政坛近期最震撼人士变动故事的神秘色彩。

(责任编辑:孙芸)

2012-03-28 03:28:46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英商人神秘死亡成外交事件 国际媒体聚焦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