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薄熙来料将走程序被免政治局委员头衔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3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金睛报导)中共两会刚一结束,的未来走向及在中共政坛的政治生命随着他"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的官方说辞而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大陆官方的消息称,薄熙来"不再兼任"重庆书记,而且只字不提"另有任用"。有分析认为,没加"另有重用"和"另有任用",薄熙来的前途就是完了。因为免去薄的政治局委员须经中央全会通过,只是时间和程序问题。

薄熙来等待"走程序"被免政治局委员头衔

北京时间15日上午,大陆官方媒体发布的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同志兼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薄熙来同志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胡温与围绕薄熙来的博弈还在进行。经历了动车事件的要员张德江将入主重庆。先前已经有海外的报导称,张德江兼任重庆市委书记时,会把重庆不利于的烂摊子收拾干净。原先有报导称大员入主重庆。

由于政治局委员撤职或免职要由中央委员会全会决定,即最快可能要到今秋的""前的十七届七中全会才有最终定论。政治局委员并无标准"下马"程序,但要经过政治局常委同意、政治局会议决定,空缺也可能延续多年,到中共18次全国代表大会换届后的一中全会才会补齐。

薄熙来被免职与陈希同事件惊人相似

中共高层有相类似的先例可做参考。1995年,4月底,因得罪,以卷入王宝森腐败案为由,当时的中央批准陈希同辞去北京市委书记,当年的9月十四届五中全会上决定撤销陈希同政治局委员职务。

查看当年的陈希同报导,中共曾称,"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尉健行同志兼任北京市委委员、常委、书记;陈希同同志不再兼任北京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而这次薄熙来被免职的报导则为,"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张德江同志兼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薄熙来同志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大陆时事评论员朱建国认为,"虽然当局还对薄熙来称'同志',但当年陈良宇刚被立案调查时,当局也对他称'同志',但最终却判监入狱。"

(责任编辑:林锐)

2012-03-16 07:58:22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 , , , , ,

薄熙来料将走程序被免政治局委员头衔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