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河南教授史璞“315”绝食抗议食品污染(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Chinese food中国食品安全 (DR)

昨天(3月15日),是中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史璞站在郑州街头,以"绝食"来抗议河南通许县的病猪事件中,此事当地政府对其施加压力试图消声的做法。此前的3月9日晚,河南电视台八套(公共频道)《百姓关注》栏目播出题为"病死猪还魂记"的报道,报道揭露了通许县病死猪肉流入市场的过程,以及当地官方不作为的情形。

作为河南当地知名管理学者,史璞接受河南电视台记者采访,对此事做了点评。不料该节目刚一播出,即被禁止播出后续报道。

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候,他说,"电视台拍到的镜头让你不敢想象。镜头里,病死的猪尸体布满现场,病死猪肉裁出来一块一块堆在地上,发自内心的恶心。没法想象这样的东西能流到餐桌上。"

此后史璞连续发微博抗议,不料又遭学校领导的"压力"。如此才有了广场抗议之举。史璞的微博说,"瞎眼了!(河南)财大书记、校长是披着教授外衣的政客,老子不是!老子是教授,不卖身投靠!不卖人格。"

当日早上九点,委托友人发完微薄后,史璞来到毗邻河南省政府的紫荆山广场,绝食开始。短短几小时,该消息在新浪微博上就被转发数万次。此事很快在郑州上升成维稳事件。

一位当地新闻人对本台描述,头缠白布条、神情决绝的史璞身边,围着十多个前来劝离的同事;外围,则是大批身着制服的"正规"维稳人员,准备随时待命。

下午三点多,传来河南省省委某副书记批示彻查通许病猪肉的消息,在众多同样挨饿的同事的力劝下,史璞方才"悻悻"离去。

在此之前,3月14日,通许县政府网站发布消息称,通许县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动物疫病排查及瘦肉精检测工作的紧急通知》。

消息称,在3月9日晚的查处中,当场查实并摧毁屠宰窝点2家,收购窝点1家。并目前,拘留涉案人员3名,查获并扣押涉案车辆2辆。当地官方说,将对涉嫌失职、渎职人员进行依法调查处理。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河南教授史璞"315"绝食抗议食品污染(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