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陆麦当劳家乐福 贩过期食品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3月16日报导】(中央社台北16日电)多个国际知名企业在中国大陆爆出黑心事件。央视昨晚播出的节目揭露大陆麦当劳与家乐福等企业旗下门市贩卖过期食品,麦当劳与家乐福昨天紧急公开道歉。

综合大陆媒体今天报导,大陆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昨天播出北京三里屯麦当劳员工没按规定扔掉过期产品,并窜改食品包装上的制造日期;此外,生肉饼掉到地上被直接捡起回收,员工称,"油煎一下细菌就都死了,没事儿"。

麦当劳的供餐都有标准的操作程式,也对每位员工进行过培训,但报导引述员工表示,所有丢弃的食材都要记入门市营运成本,不"节省"一点,"人家经理奖金哪儿出?你员工分红哪儿出?"。

此外,在央视的报导中,卧底记者询问是否该丢掉过期食品时,一名店员称,"不可能,没有哪一家会扔掉",显示贩售过期食品的三里屯麦当劳并非特例。报导说,麦当劳在中国大陆的1400多家门市,可能都有类似的情况。

麦当劳随即公开道歉,并称北京三里屯麦当劳违规操作的情况为"个别事件",将立即进行调查,坚决严肃处理,以实际行动向消费者表示歉意。

无独有偶,家乐福也出现在央视节目,被指随意更改食品日期标签。央视节目指郑州一间家乐福门市每天将卖剩的鲜肉产品重新包装,修改包装日期再于隔天上架销售。

同时,这间店还被发现产品造假,将较便宜的三黄鸡"变身"为较贵的柴鸡,价格整整差了一倍,销售量大的柴鸡快卖完了,员工就补充进三黄鸡;报导引述店里员工表示,"算不算柴鸡,我说了算"。

报导说,大陆家乐福去年连接被曝乱收进场费、与供应商交恶、价格不实,在中国大陆地区的11家门市被处约人民币550万元罚款,如今大陆家乐福再陷危机。

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已经对出问题的家乐福门市进行调查;家乐福也透过上海官方微博道歉,表示将立即展开调查,并将严肃处理。

2012-03-16 17:16:48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陆麦当劳家乐福 贩过期食品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