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沪访民看望维权人士冯正虎 遭警方阻拦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2012年03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李乐报导)3月16日,上海约30位欲探望已被软禁20多天的维权人士冯正虎,遭一百多便衣警察的阻拦。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被警方强行驱离,未达成愿望。他们对当局这种漠视、侵犯人身的行为表示抗议。

据了解,冯正虎在2月23日被上海当局以"两会"将到为由进行非法软禁,目前身体虚弱,已病倒家中。

访民看望冯正虎 遭当局驱赶

上海访民获悉维权人士冯正虎被当局关押20多天后,访民纷纷前往看望。16日上午约10点,约30位访民走近冯居住的扬浦区江湾体育场政通路的小区,遭到早已守候那里的一百多便衣警察的驱赶。

据反映,当访民抵达小区附近时,他们看到从一辆警车上走下约4位便衣,他们把访民夏均强拖上该警车后就离开。

访民王扣玛说:"冯正虎被当局非法监禁在家中已经二十多天了,家中的储粮快耗尽。而且,他生病了也无权外出医治,我们很希望看望他。很可惜,我们连他居住的小区都无法进入。"当他们抵达时,那里早就被警察包围,还划了警戒线。

王扣玛表示,当局在耗费民资,以"维稳"为由,漠视和侵犯人权,他们对此表示抗议。

访民周雪珍表示,16日上午,她刚走近冯正虎的小区,就听到一便衣警察对她说:"周雪珍,你刚被放出来,来这干嘛?"她走过去对该便衣说,难道刚恢复自由就无权看望冯正虎?

当时,她高声怒骂上海政府野蛮强拆,逼死其丈夫的恶行。她因去北京上访遭当局送回上海关押20多天,又以"扰乱社会秩序"将其劳教15个月。那位骚扰她的便衣灰溜溜地走开。

当局"维稳"极力打压维权者

据访民反映,上海当局在召开"两会"前就开始对维权活跃人士进行24小时监控,以阻止他们在"两会"期间到北京上访。冯正虎就是其中一个被非法迫害的对象。

访民陶建国表示,大家只希望去看望已被迫害至无法正常生存的冯正虎,但当局却在他所住小区外设警力阻止民众。他认为,在社会上生存,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沟通和关爱。

(责任编辑:姜斌)

2012-03-17 17:58:01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本文标签:, ,

沪访民看望维权人士冯正虎 遭警方阻拦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