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星期六

好莱坞影星克鲁尼抗议苏丹被逮捕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好莱坞影星克鲁尼3月16日在华府苏丹使馆前抗议被逮捕。(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2年03月17日讯】(大纪元记者刘菲编译报导)好莱坞著名影星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3月16日(星期五)在华盛顿的苏丹大使馆前做抗议时被逮捕。同时被逮捕的还有克鲁尼的父亲尼克·克鲁尼(Nick Clooney)、几位美国国会议员、活动家和信仰人士。


克鲁尼和父亲并肩站在一起。(Getty Images)


大量媒体蜂拥而至。(Getty Images)


"我们在这里就是要问两个简单的问题,"克鲁尼被逮捕前通过媒体发出呼吁说:"第一个问题非常直接——立即允许人道主义援助进入苏丹,否则那里将变成全世界最糟糕的人道主义灾区。"

克鲁尼的第二个问题是阻止苏丹政府继续滥杀、强奸、饿死无辜,并表示"这就是我们的全部要求。"

加入克鲁尼行列的还有"停止种族灭绝"组织主席汤姆‧安德鲁斯(Tom Andrews);党众议员吉姆‧麦戈尔(Jim McGovern)、阿尔‧格林(Al Green)、吉姆‧墨兰(Jim Moran)和约翰‧奥利弗(John Olver);社会活动家马丁‧路德‧金三世(Martin Luther King III);有色人种促进协会主席本‧吉乐斯(Ben Jealous)等一批人士。

麦戈尔说:"我们抗议是为了确保苏丹政府知道——世界在关注,美国国会在关注。我们会一次一次回来,直到他们停止将食物作为武器、停止屠杀无辜、停止在国际社会脸上吐痰。"

在若干人士演讲结束后,一名警察对这个团体说她已经发出第三次警告,之后将要开始逮捕。

不久,逮捕开始。该团体冷静地等待警察给他们戴上手铐,抗议的人群则不停地喊口号"把巴希尔(苏丹总统)送上ICC(国际刑事法庭)"。

此前一天,克鲁尼与奥巴马总统见面讨论了苏丹问题。3月14日他还面对参议院委员会就苏丹发生的暴力作证,说暴力攻击是由苏丹总统巴希尔、政府官员哈伦和国防部长候赛因为首的苏丹政权精心策划的,而这三个人也是达尔富尔惨案的策划者。

作证时克鲁尼还提到,中国在苏丹投资了两百亿美元,解决苏丹问题需要从中国入手。

本月,国际刑事法庭对侯赛因发出逮捕令,列举了41项反人类罪和涉嫌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犯有战争罪。巴希尔和哈伦也面临着涉及达尔富尔的战争罪指控。

克鲁尼是"卫星哨兵计划"的共同发起人,该计划利用卫星图像观测苏丹和去年独立的南苏丹地区的空中袭击和地面部队移动。

(责任编辑:肖玫)

2012-03-17 03:10:09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好莱坞影星克鲁尼抗议苏丹被逮捕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