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中国发现红鹿洞人 具古今特征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大纪元3月16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15日专电)人类起源有了新发现。澳洲与中国大陆考古学家合作,在中国云南及广西发现多具石器时代人骨化石,都具有古代及现代人类的特征,可能是全新人种,有助探索人类起源。

这项最新研究发表于"公共科学图书馆期刊"(PloS One)上。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古人类学家柯诺(Darren Curnoe)带领的研究团体,将新品种人类称之为"红鹿洞人"(The Red Deer Cave people) ,年代判定是在1万1000年至1万4000年前。

研究显示,发现于云南及广西出土的多具石器时代神秘人骨化石,同时具有古代及现代人类的特征,可能是全新人种。

研究指出,红鹿洞人的头骨化石同时具有现代人与古代人类特征,并不寻常,例如红鹿洞人拥有比现代人较长而宽阔的额叶,反映行为个性的发展较发达;但眉骨和颚骨突出,头骨较厚,脸部上半及鼻子较扁平,臼齿较大,都是古人类的特征。

此外,红鹿洞人也有一些前所未见的特征,例如前额骨相当弯曲、眼窝深,脸颊平坦,可能有较大的咀嚼肌,研究团队认定红鹿洞人可能是全新人种或罕见的现代人。

研究团队接着要进一步比对红鹿洞人以及北京人骨头的特征,了解中国人种的发展,希望透过红鹿洞人的出土,对人类起源有进一步了解。

2012-03-16 10:42:07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相关文章:


中国发现红鹿洞人 具古今特征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