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

从板凳球员到NBA巨星 林书豪再创传奇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面对"小飞侠"布莱恩领军的湖人队,林书豪23投13中,拿下了生涯最高的38分。(图片: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2年02月11日讯】"林疯狂"(Linsanity)这个新创英语字近日被用来形容美国职业篮球(NBA)纽约尼克队(Knicks)的华裔球员林书豪 (Jeremy Lin)的表现。他在极短时间内,从板凳球员成为超级巨星。雅虎体育专栏以"林书豪,传奇诞生"为题,细数林书豪一路走来的奇迹。

2月10日,林书豪仍然先发,一开场就有抢眼的表现,甚至逼得湖人用柯比去防守他。但林书豪的崛起却使他们连战连捷。

此前,尼克处于整个赛季最为艰难的时候。安东尼有伤在身,穿着西装在场边观战;史塔德麦尔的兄弟因车祸去世,他回家处理后事,可能要下周三才能回到场上。少了两大球星,林书豪成为尼克的救星。

当天,林书豪继续大显神威,率领尼克主场出战湖人队的比赛。面对"小飞侠"布莱恩领军的湖人队,林书豪23投13中,拿下了生涯最高的38分,同时他还有7次助攻2次抄截,率领球队以92:85击败对手,不仅改写生涯新高,也是本季尼克队单场得分最高分的球员,球队拉出4连胜,同是本季最佳。纽约媒体也把焦点放在他,而不是布莱恩身上。

林书豪是NBA的首名在美国出生的华裔球员。他的传奇在几天之间迅速扩散,5天前,他还是一名被遗忘在板凳末端的控球后卫,只是因为他是第1 名拥有台湾血统的NBA球员以及哈佛毕业的背景而受到瞩目,而他的先发机会,也只是因为纽约尼克队一直找不到适合的控卫,而尼克队所拥有的就只有林书豪。

但从对新泽西篮网队攻下25分开始,接着林书豪先发迎战犹他爵士队,又摘下28分,让麦迪逊花园广场的球迷为之疯狂,全场大叫"MVP!MVP!"两场比赛攻下53分,也让林书豪在全世界最著名的篮球场打响名号。

林书豪在最近4场比赛,每场得分都在20分以上。在NBA历史上,他是唯一能在生涯前3场先发,能缴出如此亮丽成绩单的球员。

卡本特指出,林书豪的表现,不仅救了教练狄安东尼,也救了他自己,而且林书豪突然之间变成了乔丹,就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内,连他自己也感到惊讶。尽管对林书豪还有许多质疑,包括他能维持多久?就像林书豪所说的,也许上帝有个不同的计划。

(责任编辑:童宇)

2012-02-11 12:53:55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从板凳球员到NBA巨星 林书豪再创传奇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