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

河南一农家数日内发生29次神秘自燃(组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连日来,家住河南省卫辉市后庄村的王世龙一家寝食难安,家中的物品不分时间不分地点,在众目睽睽之下,没有任何可燃源就能燃烧起来,数天内相继发生自燃事件达29起,村民们议论纷纷,消防部门也前来取证调查。


王世龙家因自燃而烧毁的摩托车头盔 


王世龙家因自燃而烧毁的床板

衣柜、扫把、摩托车头盔、衣服、编织袋、收割机斗内传送皮带……2月11日,王世龙家的院子依然摆满了被火烧过的物品,一张木床已经被烧得发黑,用木棍钉起来的床板也烧得面目全非。目前,为防止室内物品再次被莫名烧毁,夫妻二人已将家里的被子衣服等物品都移到了院子里,孩子们则回了亲戚家居住,院子由家人昼夜守护。

王世龙说,自正月初六以来,家中就随时随地有物品毫无预警地发生自燃,往往是这边火刚扑下去不久,另一处火就又起来了。在大年初九这一天,短短二十分钟内就相继发生九次自燃事件。

对此,王世龙的乡邻表示,他们也多次亲眼目睹王世龙家的自燃现象,并帮助救火,但起火原因谁都说不上来。奇怪的是,与王世龙家仅有一墙之隔的邻居家却从未发生过类似情况。据王世龙介绍,发生自燃的房子材料用的是农村普遍使用的红砖和预制板。

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多次到王世龙家中调查起火原因,排除了人为纵火、电器使用不当、明火引燃等原因,并安装了三个摄像头以便随时监控。一般含有磷和氯化氢的物品容易发生自燃,消防人员建议王家对房屋、家具、地面进行清洗,衣物进行晾晒,把所有燃烧过的物品放置大院。但清洗后,时隔不久,自燃再次发生。王世龙说,他将家里东屋的木床清洗后搬进西屋后,木床再次起火多次。

2月8日,消防人员在王世龙家居室发现,地面在清扫后有不明晶体渗出,消防人员遂对王世龙家东屋、西屋地面上白色不明粉状物质进行了提取,并加以鉴定。

由于王世龙家东北角的沼气池与自燃房屋仅一路相隔,而封闭性卫生间则紧挨房子西侧,所以消防专业人员推测,可能是由于沼气池泄露的气体与家中衣物、床铺等含磷物质产生化学反应后引发的自燃现象。目前新乡消防正在作进一步的调查取证。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河南一农家数日内发生29次神秘自燃(组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