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薄熙来的戏唱到头了(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2012/02/09/20120209001328152.jpg
坏事做绝,恐怕都等不到中共垮台后的正义审判,就已经先被自己黑帮内部的家法所吞噬。(网络图片)

进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一事经美国国务院证实,本人被逮捕后带到北京,这两件事表明中共高层想拿下薄熙来的决心越来越大。

王立军是2月8日早上6点被从领馆带走,前往成都机场,飞往北京的。而重庆官方却随后在网站上宣布:重庆副市长王立军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精神高度紧张,身体严重不适,现正接受休假式的治疗。"

显然薄熙来想掩盖王立军已经被带往北京的消息。此时正值访问美国的前夕,两国在外交上都尽量谨慎以便为双边会谈营造气氛。因此,美国领馆的人尽管不否认,但是也不去证实王立军去领事馆的消息。吊诡的是,美东时间2月8日下午,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努兰德(Nuland)女士却证实王立军确实去了领馆。

王立军事件是中国当前政局的一颗震撼弹,美国没有必要主动引爆它。因此从常识推断,公布王立军去美领馆的消息,是得到中共高层同意、特别是的同意的。这一消息,无疑对薄熙来伤害最大,也直接点明重庆官方所谓"休假式的治疗"是在撒谎,告诉读者薄熙来正在掩盖着什么。

同时王立军被带到北京,而没有被重庆市长黄奇帆的70辆警车截回重庆,也表明中共高层已经彻底失去对薄熙来的信任,担心王立军回重庆就会很快遭灭口。

这次调查王立军的单位是中纪委,而中纪委书记贺国强也曾经在重庆担任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打黑",原本大约是为了给与他竞争常委位置的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一个难堪,但顺便也让贺国强很难堪。

胡锦涛是个谨小慎微的人,但是谨慎的性格也决定了他不出手则已,出手则必然已稳操胜券。当年拿下陈良宇就是如此。

现在我们可以就局势做一番推演,看薄熙来还有什么棋可走。如果薄熙来在中共高层有人死保的话,他也许可以熬到退休,但自从他父亲薄一波死后,我们看不到他在中共高层有任何铁杆政治盟友。其次,薄熙来应该也拿到很多政治局常委的贪腐证据,就像王立军准备和薄熙来鱼死网破一样,薄熙来也许拿鱼死网破来要挟政治局常委,那么除非薄熙来已经把证据转移到海外(或者也象王立军那样闯入美国使领馆),否则他根本没有公布这些证据的机会;而他如果海外公布常委们的贪腐证据,只能让他自己死得更快。再次,就是军事政变了,但是军队显然不站在薄熙来的一边。

拿下薄熙来,对于胡锦涛来说既是一个立威的好机会,又没有什么政治风险。如果此事办的干脆利索,对那些不听话的诸侯,都是敲山震虎,对胡锦涛主导十八大人事布局大有帮助。

虽然中共的权力斗争不会改变中共的本质,虽然我们绝不能把中国政局的改变寄托在中共的权力斗争上,但对于一个血债累累的恶棍来说,权力就是他杀人害命、迫害善良民众的爪牙。我会很乐见这个恶棍失去它的爪牙。

薄熙来坏事做绝,恐怕都等不到中共垮台后的正义审判,就已经先被自己黑帮内部的家法所吞噬。这也是恶有恶报的一种方式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薄熙来的戏唱到头了(图)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