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从陈希同陈良宇到薄熙来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重庆市副市长是正接受官方所说的"休假式的治疗",还是闯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寻求庇护不果被北京拘捕?雾都重庆的这幕政治骚可谓迷雾重重。官方迄今未直接否认网络上有关的传闻,加上美方否认曾要求中方包围领馆加强保安,都令人相信,确曾寻求美方庇护,他与的政治同盟已瓦解,所受的冲击可能不亚于陈希同、陈良宇。

今年下半年,中共将举行十八大选出新一届领导人,高层权斗传闻一直甚嚣尘上。由于十五大前两年爆发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案,十七大前一年爆发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案,外界都在揣测今次会否又有政治局委员一级的领导人中招落马。巧合的是,在十八大举行之年,又一个直辖市闹出政治风暴,又一个政治局委员卷入其中。

陈良宇落马始于亲信被捕

在重庆以打黑唱红树立政绩的薄熙来,原本是由政治局委员晋升常委的热门人选之一。但是,王立军被疑涉贪,更演变成寻求美国庇护的政治事件,无论网上流传的王立军揭发薄熙来家族涉及贪腐的事件真实与否,薄熙来作为王立军的提携者、盟友,已难逃政治责任。北京政坛人士昨日明言,薄熙来已经没戏了。

陈希同、陈良宇当年落马,同样始于身边亲信被拘捕。其中,陈希同的秘书陈健是在外地公干时被捕,陈良宇的秘书秦裕则是在出任宝山区区长刚一个月就被捕,由此响起他们的主子的权力警钟。而从去年11月开始,有关王立军涉及贪腐、中纪委介入调查的消息频传,以王立军与薄熙来的关系,显然有敲"王"震"薄"之意,让人看到陈希同案、陈良宇案的手影。

1995年4月,陈希同因副市长王宝森涉贪自杀身亡而引咎辞职,两年后被开除党籍,1998年7月被控贪污罪、玩忽职守罪,判囚16年。陈良宇案则明显加速,2006年9月陈被宣布革职,一年后被开除党籍,2008年4月就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判囚18年。由于一年一度的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将在下月举行,薄熙来及重庆市一众官员势成传媒焦点。北京会否再加速处理王立军事件?薄熙来会否在"两会"前引咎辞职或被暂停职务,抑或高调澄清、置身事外?海内外拭目以待。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从陈希同陈良宇到薄熙来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