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星期五

历时一年美国政府与房贷银行达成250亿和解协议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全文:http://is.gd/1SzG66

经过一年的调解,美国政府和五大房贷银行达成协议。(法新社)

【大纪元2012年02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王添财报导)美国政府周四宣布与五大银行达成了250亿美元和解协议,结束联邦和州政府对一年多来对银行涉嫌滥用房贷止赎程序的指控调查。

官员表示,这项广泛的协议涉及约100万屋主的切身利益,同时也提高银行在处理止赎案时的责任感。自2010年底,银行被指控连续提交造假抵押文件,以企图收回借款人房产后,止赎程序就在各州展开紧锣密鼓的调查。

这是美国自1998年烟草业与跨州政府协议以来最大一笔官方与产界达成的协议。

奥巴马总统上周曾提议屋主再融资方案,但国会显然不乐意批准新的支出措施。这回银行同意偿付有助于促成这项措施。

该项协议涉及的五家银行,其中美国银行(BofA)将承担118亿美元,富国银行54亿美元、摩根大通53亿、花旗集团22亿、盟友金融 (Ally Financial Inc) 3.1亿美元。根据Inside Mortgage Finance的资料,这5家银行经手所有房贷业务的55%,约有2,700万笔案件。

其中,这些银行需花费近200亿美元,删减濒临止赎的屋主贷款余额,并提供再融资给所欠贷款额比房产价值还多(即溺水房)的屋主。

爱荷华州总检察长米勒(Tom Miller)周四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项协议比我们之前见过对房主的任何帮助还多。

该协议至少涵盖49个州,俄克拉何马州将另拟一个单独协定。

奥巴马政府过去四天紧迫盯人,以确保三个关键州的总检察长支持:佛罗里达州、加州和纽约州。

这三州近天克服了对该计划的疑虑。加州的列入尤其重要。熟悉内情的人士说,如果没有全国人口最多的加州参与,银行只愿意支付$190亿美元。

这项协议是美国政府为了缓解住房市场的最新努力。过去5年房市一直阻碍经济的复苏。过去两年几乎有190万个家庭房遭止赎法拍,也有许多房贷正处于止赎处理阶段。

联邦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多诺万(Shaun Donovan)近几个月全身投入多方交涉,为长期谈判带来具体结论。

当然,这项协议还没法解决房市或陷于止赎风险屋主的问题。住宅价格近5年已下跌了近三分之一,削减房地产价值达7兆美元,并造成1,100万名屋主"资不抵债",他们总抵押贷款额超过他们总房产现值7,500亿美元。高失业率曾一再挫败联邦政府遏制止赎法拍屋的努力。

投资公司负责人罗斯纳表示:这确实是银行和州总检察长双方值得庆贺的胜利。

该协议的达成有助移除市场对银行股的不确定感。分析家说,这不太可能对银行盈利造成重大打击。银行都可能已经在资产负债表中下调贷款价值,他们已经建立了对损失的缓冲。

这项和解包括现金罚款50亿美元将支付给借款人、州和联邦政府。这包括15亿美元现金支付给2008年9月至2011年12月间房产遭止赎的借款屋主。这些屋主可收到1,500美元至2,000美元不等。

(责任编辑:高静)

2012-02-10 06:33:20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历时一年美国政府与房贷银行达成250亿和解协议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68219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