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6日星期六

沈阳两地疫情升级 大连5街道居民禁出家门

20201226100346175.jpg图为2020年12月22日,辽宁大连市民众进行核酸检测。

辽宁省疫情严重,沈阳市23日进入“战时状态”后,该市两地升级为“中风险区”,辽宁大学学生24日起离校回家;大连5个街道继续封闭管控,居民被禁止走出家门。此外,沈阳23日确诊者因个资外泄而遭骚扰。

综合陆媒报导,12月23日,辽宁沈阳市一位从韩国返沈人员、67岁尹某某(女,中国籍)在解除隔离后核酸检测阳性,当天沈阳市宣布立即进入“战时状态”。

12月24日,沈阳市卫健委消息指,23日新增确诊病例属重型病例,确诊患者及密切接触者居住的2个小区,即沈阳市于洪区北陵街道宏达社区和华润橡树湾二期被调整为疫情中风险地区。

23日确诊患者家属就读于朝鲜一中、于洪区职业教育中心,这2所学校已经停课,教职员工及学生被转运、集中隔离。

截至目前,辽宁省除了沈阳市这两个中风险区外,大连市还有2个中风险区,即金普新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

另外,12月24日上午,多名辽宁大学学生在微博等社交平台发消息指,辽宁大学宣布从当日起,授课和期末考试方式均调整为网上授课和网上考试,24日下午全体学生可离校回家。

而前述23日确诊患者尹某某,因其自己及家人个人信息疑似被传上网络,并被广为流传,包括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家庭详细地址等。24日中午,尹某某的亲属(头条号“山清水秀”)在今日头条上发文指,目前他和家人正在隔离中,但是由于个资被公布在网络上,从23日晨起,手机电话响个不停、还收到恶语攻击的短信,自己的精神处于完全崩溃状态。

此外,12月24日,大连金普新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发通知指,从即日起,金州主城区先进、光中、站前、友谊、拥政5个街道(以下简称5个街道)将进一步从严封闭管控。

5个街道的社区以小区为单位,严格要求居民居家隔离、严禁居民走出家门;除了支援疫情防控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重症、急症患者,供水、供电、供气、通讯等设施应急抢修等必要人员,且经过指挥部批准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5个街道辖区。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