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星期五

第一批疫苗还未公布 广东已接种18万人

465633-600x400.jpg?itok=qrJCXC9X

中国研制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苗实验数据至今未公布,而第一批疫苗也未公布;但中共官方有关大规模接种的消息不断传出。除在年前5,000万人紧急接种外,广东省至今有18万人已接种了疫苗。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12月22日在广东省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出席中国国家呼吸医学中心挂牌暨协同医院合作启动大会时表示,中国“第一批疫苗要公布了,第一款、第二款很快要推出,很快就在中国要接种”。

不过,钟南山并未进一步提及公布细节,只说除了“严防死守”以外,还要打疫苗,才能解决疫情问题。

目前,大陆各地陆续爆发疫情,继大连之后,沈阳当局12月23日发布疫情通告,该市进入战时状态

上海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疫苗医师陶黎纳12月19日披露,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2月15日召开了疫苗紧急接种动员与工作布置的电视电话会议,确定首批紧急接种重点人群5,000万人。

虽然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直到目前,都没有公布疫苗的审批结果,也没有消息显示哪款国产疫苗走完了研制疫苗的全部程序,但大陆的接种实际已经开始。

新浪网在报导中转述相关消息称,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段宇飞23日下午在记者会上说,广东的病毒疫苗接种正按照国家的部署分步实施,第一步是对重点人群接种,这方面已有18万人接种,在全中国大陆来说,广东的进度属于较快的。

他说,重点人群属于疫情防控“应接尽接”的人,这部分疫苗的接种是免费的,由国家财政负担。

报导没有提及使用了哪一款疫苗。

大陆民众普遍质疑国产疫苗的安全性。有网友评论说:“体制内的人都在等进口疫苗,国产疫苗先让韭民们去做小白鼠。”

日前,武汉一位社区义工陈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有医院医生叫她别打,让她再等一下,医院也没人敢报名打疫苗。

根据中共官方消息,从6月起出国的人员,特别是中央直属企业境外派驻的务工人员已开始接种疫苗。但已经陆续有数百名接种者出现感染的症状。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正见新闻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