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川普要等的“势”,急不来

cuanpu.jpg

文:副舍长

对于关注美选、尤其是挺川的观众,今天是“平静”的一天。似乎并没有什么大事发生。但大事肯定在默默发生,围绕华盛顿白宫的角力,驴像两派政客也肯定在暗自上劲。

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其他问题上他们会有妥协可能,甚至高度一致(例如参院刚刚以91:7的票数通过九千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但在真假总统的竞争、搏斗上,双方都没有退路可言。

作为坚定的挺川观众,我还是要反复提醒大家:请记住川普12月14日说过的话,“战斗才刚刚开始,我会赢得一场大胜”。当然,在美地朝野认可川普获胜之前,他惟一需要等待就是“势”,或者理解为“时机”。

川普一直强调“法律与秩序”,因而他必须按他的原则将司法路径走完,实际上,这就是他的蓄势过程。网络上有一个数据:47%的票民相信作弊存在,其中包括70%的像派,42%的中间派,30%的驴派。

也就是说,在美媒的掩盖下,川普认为这个数值还不够高,他决定在等待的同时,继续执行他的三个主攻策略——司法调查作弊、州立法决定关键州选举人票、国会临时一州一票方案。甚至最后,他还可以启动(部分)军管。

永远不要去低估川普的决心,当他轻松地说著一如既往的“大话”:有人问林肯做为最伟大总统有什么感受,他说,这个问题你应该跑去问川普。

就有理由相信,他早已做好准备,并且“如何解决作弊事件”的主动权一直握在他的手上。毕竟“47%的作弊认可率”与总统支持率不同。首先票将真相公之于众,其次,能够争取到更多的驴派与中间票民,才能更大程度地打消他们心中介怀。

从这点看,川普的表现远远超过拜灯,秉著对票民负责的立场,任何一个侯选人眼下最需要证明的:这是一场公正的大选。可以想像,在美媒故意掩盖、拜灯特意回避作弊话题的前提下,那70%相信作弊已经发生的像派票民对嫌疑犯会做何感想。

也正因如此,时间流逝对川、拜两个人来说都会是把双刃剑,在一定的时间内没有解决好作弊疑团,没将它调查清楚、拨乱反正,他们失去的不仅是票面上的胜利,而是将长久地失去票民的信任,这对从政者来说,是最可怕的。

再作下细分:川普不会着急,因为他占据正义优势,控制着节奏。该急的是拜灯,因为每过一天,随着川普团队的努力,在足够的证据前面,各种低劣的阻扰越多,拜灯就越被动,直到走入绝境。

1月6日会是非常重要的关卡,如何利用证据获取争议州选举人票,以及最终在国会上率先通过270票以上的认证,将是川普面临的程序挑战。那一天川票正好汇集在白宫外,算是决定历史的“势”成,值得被他们庆祝、深记。

“势”与“造势”从来都是相互成就的,川普在这块拥有丰富的经验。分享一个川普真实的案例:

十多年前,有一家培训机构的创业青年,准备请川普演讲,为此他开出五万美元一场的报酬。川普祕书回复,这点钱无法吸引一个亿万富翁。于是青年加码,提高到十万、二十万、二十五万(相当于退任总统的演讲报酬)。川普终于答应会见青年,但附加了两个条件:演讲现场得有八万人,报酬得提高到一百万,否则他不会去参加。

青年人犹豫的时候,川普用“势”的观点说服了他:对于我,一百万实在不多,但这能够体现我的商业价值;而对于你,如果无法集齐八万观众,那么你花费这一百万请谁都不值得。我们不能让固有的思维限制我们的潜能,如果你敢于为梦想拼尽全力,那收获肯定将远远超出你的预期!

不出所料,他们两个人的合作最后取得巨大的成功。川普享受现众坐无虚席的场面,青年得到川普带来的商业利润。

透过这个故事,可以发现一点,久经商战的川普,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会有他的回报规划,在不缺钱的时候,那他需要的就是足够的精神上的荣耀。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其实他决定拿着一美元总统年薪的时候,他也是期待更多的美民能够看见,他是真心想为美地做出一份事业,比如他自参选开始就承诺过的:排干沼泽,将权力还给人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