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6日星期六

亲子鉴定也造假 广东一司法鉴定中心被查

20201226052528861.jpg广东华医大司法鉴定中心因在亲子鉴定中造假,日前被撤销登记并被立案审查

据每日经济新闻12月25日消息,中共广东司法局表示,广东华医大司法鉴定中心严重违反司法鉴定程序,因此对该中心做出撤销登记的处罚决定,于2020年12月22日生效,涉嫌犯罪的线索和证据材料已经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有陆媒在之前曾经曝出广州华医大司法鉴定中心在亲子鉴定中造假。

据《新京报》9月11日报导,该报记者和一名“司法黄牛”联系,用虚假材料为记者代办出一份“亲生关系”的司法亲子鉴定报告。

一名代办人员称,他可根据委托人需求,办理全国多地的司法鉴定意见书,通过调换血样拿到想要的鉴定结果。他自称和正规鉴定机构“合作”,当事人不需到场,甚至不用提供血样,也能拿到鉴定报告。“不管是不是亲生的,都能帮你做成亲生的。”

该记者在“司法黄牛”提供的假的三份假血样,假名字及父母孩子不到场的情况下,仅仅用3天时间就做出了一份真的亲子鉴定报告,而且在中共官方查询平台广州公法链网上可以查到。

网上的鉴定报告显示:依据现有资料和DNA分析结果,支持雷亚龙与杨佳颖为雷承业的生物学父母亲(前述3人均为新京报记者拟定的假名)。

出具这份报告的是广东华医大司法鉴定中心,落款处印有两名司法鉴定人的名字和执业证证号,并盖有“广东华医大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专用章”的公章。

在中共国家司法鉴定名录网上查询可见,广东华医大司法鉴定中心是经广东省司法厅批准的具有独立司法鉴定资质的正规大型司法鉴定机构。鉴定中心主要鉴定业务包括法医物证鉴定(包括亲子鉴定、个体识别、亲缘鉴定等)。

报导表示,在一些社交群中,隐匿着不少类似的黄牛,他们瞄准群里的非法领养者代办亲子鉴定,帮领养的婴儿落户,并收取少则八千、多则数万元的费用。

一网名“知秋”的领养者透露,自己花了3万元人民币从甘肃领养了一名未满月的女婴,通过朋友介绍,“知秋”联系到一位司法鉴定所的工作人员,将其领养的女婴鉴定为“亲生”,然后从医院补办了出生证,并在重庆市渝北区顺利落户。

报导表示,官商勾结给拐卖儿童、非法领养开了绿灯。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大纪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