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6日星期六

保守派法律团队起诉迈克·彭斯,要求他拒绝接受违宪的选举团名单

Pence-Electoral-College-December-23.jpg

Mike Pence, Phil Kline, Electoral College Ballot

最高法院收到的诉讼要求副总统拒绝将五个州的选举人票包括在内,直到这些州的立法机构能够证明他们的选票。

阿米斯塔德项目(Amistad Project)美国最高法院提起的诉讼是最有力的诉讼之一,该诉讼涉及一个宪法秩序点,将迫使参议院主席 —— 副总统迈克·彭斯将五个州的选举团选票发回各自的立法机构进行认证

托马斯·莫尔协会(Thomas More Society)的阿米斯塔德项目于2020年12月22日提起诉讼,声称联邦和各州的几项法律(有些是在COVID保护的幌子下制定的)违反宪法,非法地将各州立法机构认证选举团选票的权力下放给州行政部门。

阿米斯塔德项目认为,由于这种违宪的权力转移,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威斯康辛州、佐治亚州和亚利桑那州的州立法机构被禁止了行使美国宪法赋予的对2020年12月14日各自州的总统选举人投票进行认证的合法权力。

根据美国宪法第二条规定,总统选举人必须由各州按照本州立法机关规定的方式任命。

“各州应按其立法机关规定的方式任命一定数量的选举人,其数量相当于该州在国会中有权获得的参议员和众议员的总数……”

(菲利普·克莱恩推文:在1月20日中午这个宪法规定的最后期限之前,还有很多时间来解决这些问题。国会需要推迟统计选举团的选票,直到这些州的立法机构有机会召开会议并解决违规问题。

诉讼指控说,(宪法)第二条禁止州立法机构以任何身份将权力下放给州行政部门官员,因为没有授予权力下放的权力。

诉讼书中写道:“这些州法规在文字和结构上都有违宪的论点。”并补充说,违规的州法律是 “州立法机关对总统选票和总统选举人的选后认证特权的违宪授权”。

诉讼还认为,一些有关的州立法机构(其中许多机构休会至2021年1月)被故意阻止开会,履行美国宪法规定的选后认证职责,是出于党派政治目的。

阿米斯塔德项目列举了至少两个州的州长,他们拒绝按照州宪法的规定,召开便于立法机构能够合法地履行宪法规定职责的特别会议。

阿米斯塔德项目主任菲尔·克莱恩(Phil Kline)告诉记者:“负责如何挑选这些选民的机构,甚至在选举之后,到1月份都不能开会。所以这是违宪的,因为这是把立法职能的权力下放给州长。这是不允许的。”

诉讼将副总统迈克·彭斯、国会两院以及诉讼中提到的五个州的各行政部门和立法官员列为被告。

(菲利普·克莱恩推文:宾夕法尼亚州等州的立法机构在本月计划投票认证选民之前关闭。州议会有宪法规定的义务批准选民,应该重新开放以批准选民,而不是让总统选举结果继续存在。

阿米斯塔德项目向美国最高法院寻求的救济是,要求高等法院宣布联邦和各州法律中赋予几个州行政人员选后认证权的部分内容违宪。

诉讼还寻求阻止副总统迈克·彭斯(他将主持计算选举团选票)和国会将亚利桑那州、乔治亚州、密歇根州的选票纳入其中。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辛州,直到他们各自的州立法机构能够独立于他们的州的行政部门而举行会议并认证投票。

《国家档案》记者与副总统彭斯的幕僚长的通话,在谈到副总统恪守宪法职责的话题时戛然而止。

到目前为止,他的办公室还没有就他是否会执行宪法职责,保护选举团投票的合法性发表声明。

原文链接:https://nationalfile.com/law-prohibits-pence-from-accepting-electoral-votes-from-fraudulently-certified-states-constitutional-lawyer/

相关阅读:
宪法律师:法律禁止彭斯接受来自欺诈性认证州的选举人票
《白宫备忘录》详解 “彭斯牌 “如何在今日挽救川普的总统职位

本刊评论托马斯·莫尔协会阿米斯塔德项目的这项诉讼是基于宪法第二条有关各州的立法机构才是认证各自选举人票归属并指派选举人团人选的独一机构的规定。各被告州的做法违反了这条宪法条款的规定。可谓法理依据相当充分。我们担心的是文章没有披露的原告身份,因为托马斯·莫尔协会是注册在伊利诺伊州的法律咨询机构,不具备原告的资格。如果他们是代理某一被告州(比如威斯康辛州)的某选民团体,那就是可以接受的。另外,虽然彭斯副总统也被列为被告,但是我们不认为这是对他个人道德上的指责,而是从法律层面给他施加压力,迫使他在1月6日的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采取合理合法的行动,拒绝6个摇摆州行政当局提交的选举人团。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北美保守评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