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

中国换发记者证 加考「习思想」

对人民的洗脑工作再祭出新招,中共中央宣传部媒体监管局日前发布新规定,要求省级以上新闻单位编採人员须通过中央宣传领导人思想的数位平台「」手机(App),才能申领或换发新版

中共中央宣传部媒体监管局八月间发佈新规定,要求省级以上单位编採人员,必须通过数位平台「学习强国」手机应用程式(App)考试,才能申领或换发新版记者证。(取自网路)

中宣部上月二十三日发出通知宣达这项要求,九月底前将在部份单位「试办考试」,考试形式为在规定时间、地点,透过智慧手机应考,考试内容除了新闻编採业务、新闻伦理与政策法规之外,还包括习近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

这项措施针对「中央在京报纸、期刊、通讯社、广播电台、电视台、新闻电影制片厂以及纳入核发新闻记者证范围的十四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中宣部要求各新闻单位成立学习小组,在该平台上注册、实名认证,方可参加考试,考试合格者才能换发或申请记者证,不及格者有一次补考机会。

学习强国公教必考

「学习强国」是中宣部今年初推出的智慧手机应用程式(App),宣传领导人习近平谈话、思想等数位学习平台,要求中共党员、全国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下载,许多企业、学校教师也比照办理,每日须达成一定积分,并有积分排名。不过强制下载和排名制引起庞大民怨,更有相关「攻略」、「自动刷分」外挂程式应运而生,网友讽刺是「低级红,高级黑」,当局后来取消排名制,并传出有地方政府要求不得强制下载。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中国换发记者证 加考「习思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