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星期四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获友谊勋章侯芷明批中共混淆利益与友谊

法国

中国主席习近平17日签署主席令,授予42人国家勋章等荣誉。其中六位外国人获得友谊勋章,他们分别是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古巴总书记劳尔·卡斯特罗,泰国公主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坦桑尼亚前总理萨利姆·艾哈迈德·萨利姆、俄罗斯学者加林娜·库利科娃以及教育家伊莎白·柯鲁克。

法新社引述官方媒体的报道指出,友谊勋章是为了表彰对中国的现代化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杰出贡献的外国人,2018年,第一枚友谊勋章的获得者是俄罗斯总统普京。

法新社指出,拉法兰今天是法国政府事务特别代表以及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拉法兰对中国主席习近平的十分欣赏,经常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称赞中国政府的政策。拉法兰还参与主持中共官方中央电视台的法语节目。

拉法兰还经常被称为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如何评论拉法兰获得法国政府友谊勋章?

法国著名汉学家,团结中国协会主席玛丽·侯芷明女士向本台表示:玛丽·侯芷明:“拉法兰获奖的消息并不出人意外,他多年来经常来往于北京与巴黎之间。他也经常以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自居。记得毛泽东曾经说过,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这是革命的首要问题,当然,现在不是革命,战争时期,但是,这个问题依然重要。在今天世界,利益起到重要的作用。朋友应该是分享共同价值的朋友,而中国共产党选择的朋友都是利益的朋友,拉法兰去中国主要代表法国企业到中国市场寻找做生意的机会,他又不会说中文,他不可能找到真正意义上的朋友。而我们始终希望中国人有一天能够享受民主制度,或者至少能够拥有一个尊重人权的领导人。所以,我认为我们才是中国人民真正的朋友”。

此外,前香港特首董建华也被北京授予“‘一国两制’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

来源:法广



via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获友谊勋章侯芷明批中共混淆利益与友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