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星期三

中共强拆造价2000万元观音像 理由是「影响飞行视线」

中共宗教,恶行罄竹难书,如今更传出大规模拆除境内知名景点的大型观音像,外媒披露,当局拆毁这些神像的理由包括「高度太高」、「影响飞行员视线」等,相当荒谬。

各地的观音像纷纷惨遭毒手。(撷取自《寒冬》杂志)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寒冬》杂志刊文指出,作为打压宗教信仰的手段之一,中共政府从去年起不断在境内大量拆除大型观音像,藉口往往十分荒谬,如「影响飞机飞行视线」等。许多遭勒令拆除的观音像皆位于人潮众多的旅游景观园区内,平时深受游客喜爱,但也因此成了当局的眼中钉。

报导指出,河北省国家5A级旅游区「白洋淀大观园」著名的盛世莲花三面观音像今年3月被强制拆除,据悉,这座高达33公尺的观音像耗资2000万人民币,落成多年未曾出过状况,没想到却突然收到12个联合发布公文,以造像过高、影响飞行视线为由勒令拆除。

虽然公文内的拆除原因引人疑窦,但园主也是明白人,知晓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道理,便耗资100多万人民币搭建巨型棚架,欲用布将观音像遮住避避风头。没想到当局铁了心要拆除塑像,威胁若不拆除则会强行关闭园区,园主无奈之下只好雇人将耗费大量心血打造的观音像拆毁。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中共强拆造价2000万元观音像 理由是「影响飞行视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