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

白宫:G20峰会川普可能和习近平会面

白宫发言人周四(6月13日)表示,总统(特朗普)和 中共国家主席将于月底在日本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会晤。

白宫发言人霍根?吉德利(Hogan Gidley)周四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在回复川普及习近平月底是否会在日本会晤的问题时说:“看起来我们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前进。”

川普总统周三(12日)与波兰总统杜达(Andrzej Duda)在白宫举行联合发布会时说,他将与习近平会晤,并再次表示,美中贸易谈判之前已达协议,但是中方想要撤回原先商定的承诺,导致最终没有达成交易。

对于未来如果美中重启谈判,川普说:“我永远不会答应比我们曾经达成的协议更少的交易。”

“我想我们最终会与中方达成协议,我们有很好的关系,只不过现在看起来有点紧绷。”川普说,“我认为他们(中方)真的想要达成协议,众所周知,许多公司正在离开中国,到越南和其它国家,也会来美国制造产品,因为他们不想支付关税。”

记者问到是否对3,25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设定最后期限,川普回答说:“我没有最后期限。”接着他指着自己的头说,“我的最后期限就在这里。我们会想出最后期限,没人能完全搞清楚。”

川普日前曾表示,关税是很好的谈判工具,解决美国长期以来面对的问题,同时增加收入以及促使更多美国公司及外国公司到美国投资。

自去年中美贸易战以来,美国已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惩罚性关税,北京对1,100亿美元美国商品课5%到25%不等的报复性关税。美国计划对另外的3,25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6月底完成征求公众意见程序后随时可发布加税命令。

川普总统对中共的强硬态度,获得两党议员的支持。密歇根州民主党众议员丹?奇尔蒂(Dan Kildee)告诉“雅虎财经”,他虽然不同意川普总统的某些政策,但是就应对中共结构性问题方面,川普的决策是正确的。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综合报导



via 白宫:G20峰会川普可能和习近平会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