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俄频频对中共“小贸易战” 党媒喉舌集体沉默

图为俄罗斯克里姆林宫

近日,俄罗斯警方与联邦安全局和国家近卫军联手,针对莫斯科华人聚集的两个大市场进行了突击搜查,数十人被拘捕。一些华裔商人携带大笔现金出逃后又遭黑帮抢劫,损失惨重。与此同时,俄罗斯各地海关和质量监督部门没收并焚毁了大批中国制造的儿童玩具。外界舆论称,这是俄发起的对中共“小贸易战”,但中共党媒官媒对此却集体沉默。

据《自由亚洲电台》13日的报导,莫斯科市内著名的华商聚集的“柳布林诺”和“萨多沃德”大市场在3月11日夜间遭到突然袭击式的大搜查,莫斯科警方联合俄联邦安全局和俄联邦国家近卫军共同采取的这项行动。据目击者称,当晚有数十辆装载着特警和准备装载被拘捕者的大巴以及警车开着警灯分别冲向这两个大市场,俄特警封锁了大市场,大门紧锁,禁止所有人进出,并开始进行大搜查和大抓捕。

报导表示,一位目击了这个事件的当地居民者提供的视频显示:在事发现场,警笛长鸣中,数百名身穿迷彩服手持冲锋枪的特警进入已经被封锁的市场。市场内很多商家慌张的跑动试图逃出封锁,或临时转移货物,一些商家跳墙逃出。事后,莫斯科警方称,此次大搜查并非针对特别的刑事案件,属于全面检查。

次日,有当地华人在社交媒体上爆料称,当地专门针对华商进行抢劫和勒索的有黑社会团伙。平时商人在那里出入时都量少的随身携带现金,所以那些团伙平日里“收获不多”。但11日晚间中国商家纷纷跳墙或翻栅栏逃出市场时,都不得不将藏匿在市场内的巨额钱款随身携带以图转移,不料刚逃出市场就被早已虎视眈眈的黑社会团伙抢劫,损失惨重。

事实上,这次针对华商云集的两大市场的突袭行动并不是单一的针对华裔商人的打击行动。在此之前,俄海关和执法部门联手已经查获了大批中国制造的玩具。

据俄媒《真理报》3月12日的报导,俄海关和执法部门在伏尔加格勒和阿斯特拉罕之间的公路上截获了一辆装载了12吨中国制造的玩具娃娃和电动汽车等儿童玩具的货运卡车,随后宣布这批中国玩具的进口文件和质量检验文件不合格而将其全部没收。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则在3月11日播放了针对中国制造玩具的专题新闻节目,俄罗斯质量检验部门的专家在节目中明确建议家长们不要购买中国玩具,声称该部门对市场上的中国玩具进行检测时发现,这些玩具有化学气味,有毒物质严重超标,对孩子们的健康有害。

俄罗斯质量监督部门官员加雷姆别克·阿林声称:“经过专家检验,在这些中国玩具的材料中,都发现了甲醛和苯酚的含量严重超标,它们会危害儿童的健康,所以被禁止出售。”

3月12日,俄罗斯远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的质量检验部门便采取了一次突击检查行动,并查获了大约6000件、包括了上百家中国厂家生产的中国玩具。随后,根据俄远东阿穆尔州法院作出的判决,法警们销毁了超过5万件从中国进口的儿童玩具。

此外,与中国内蒙古接壤的俄罗斯赤塔州防疫部门还查获了一批从中国进口的仿造美国玩具公司的“LOL娃娃”,指这些玩具侵犯了美国公司的,而且质量低劣。

针对上述消息,《自由亚洲电台》评论说,俄罗斯当局一边通过其官方媒体展开宣传攻势,一边出动各地区的质量检验部门和海关乃至强力部门对中国商家采取突袭行动,其规模甚至相当于一场小型的“贸易战”,但中共官方对此却没有作出任何反应。

俄罗斯当局这种明显针对华商采取的打击行动也引起了许多中国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评论称,“我们一贯讲双重标准,内外都如此;美加以法律手段惩处的违约行为,全体喉舌民族主义鸡血沸腾,现在老毛子直接抄家抢劫,然后呢?”随即有网友跟帖讽刺道,“战狼可以发力了!”。

来源:新唐人



via 俄频频对中共“小贸易战” 党媒喉舌集体沉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