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

中共维稳费曝光 广东居首位 港人被监控

政府在今年两会上公布的维稳费用不足1800亿元,但香港学者认为已经超过了1.4万亿元。

中共用于镇压人民的“维稳经费”曝光,去年已破1.36万亿元,今年预计达1.39万亿元,远高于“防敌”的军费开支。其中,广东省的维稳费用位居31省市之首,高出新疆的两倍多。

香港学者认为,广东维稳费连年高,是因为中共用部分经费监控;随着香港人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这个经济区同时也是维稳重镇,科技会更让香港人被监控于无形。

中共维稳军费达1.4万亿

3月13日,香港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在香港《明报》论坛版刊发署名文章披露,中共去年用于维稳的经费(决算数)已破13,696亿元(人民币),按照近年每年约10%以上的增长惯例,预料今年实际维稳费用将突破1.4万亿元,达到最高水平。

中共财政部3月5日向中共全国人大提交的2019年预算草案显示,2019年中共的“公共安全支出”为1,797.8亿元,仅为军费预算11,898亿元的15%。

外界发现,中共列出的“公共安全支出”仅为“中央本级”的开支,未列出“中央对地方财政补助”及“地方预算”开支,从而掩盖了中共用于镇压人民的庞大维稳费用。

吕秉权说,中共维稳费持续超越军费的现象,让各界质疑中共当局“到底主要是防人民还是防外敌”。

香港《苹果日报》3月11日发表的署名文章也指出,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稍早前引述中共官方发行的俗称“图解‘国家账本’”的数据,今年的公共安全支出预算占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5.9%。如果按这个比例以及235,244亿元的基数计算,中共公共安全支出的预算高达13,879亿元,是中共官方公布的军费的1.17倍。

中共维稳费早在2009年就超过了军费,当年中共维稳费为5,140亿元,而国防预算支出为4,807亿元。

从2011年开始,维稳费再连续三年超过军费,其中2013年维稳费为7,690亿元,而国防预算为7,201亿元。从2014年开始,中共在外界的质疑声中再未列出全国维稳费用。

广东维稳费居全国首位

吕秉权说,他翻查中共国家统计局出版的最近6年的《中国统计年鉴》发现,2017年维稳开支的前7大省市区,排名依次为广东、江苏、新疆、山东、浙江、四川和北京。

其中,广东的维稳费为1,214亿元,占中国大陆31个省市区地方总维稳费的11%,是排名第二江苏(717亿元)的1.7倍,是遭受高压维稳的新疆(576亿元)两倍有余。

去年山东、浙江、四川和北京的维稳费分别为:566亿元、548亿元、472亿元、468亿元。

文章表示,近几年来,广东省的维稳费一直居全国之首,年均增幅达13.7%,最近几年更以约两、三成的幅度增长,胜于新疆的增幅,也远大于西藏、四川以及其它上访大省。

港人被纳入监控对象

吕秉权认为,广东庞大的维稳费增幅,与香港有一定关系,因为多年来香港主要的维稳费都源自广东,来自深圳、广州甚至珠海等各地的情报、国保、国安、军方和研究人员以各种名目到香港搜集各方面情报甚至行动,造成维稳费用不断坐大。

他说,这些维稳部队愈加夸大香港的情况和港独的问题,就能获得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什么单位几乎一开对应港独的专项,资金就可以到位”。

文章还说,“有做港澳维稳工作的人士曾透露,他们其中一个重点,就是查看有没有人开大维稳费。可见这些开大数的问题,确实存在”。

吕秉权担忧,随着中共提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香港人深度融入大湾区,会让香港人“被监控于无形”。当港人下次看到新疆再教育营的新闻,可能思考,“花费更庞大、无形但技术含量更高的‘再教育营’,会否就在你身边”?

中共国务院2月18日公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称贯彻“一国两制”,深化大陆与港澳合作,“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外界除担忧中共将严控大陆人民的手段扩展到香港、澳门外,他们还担忧中共通过这种“融合”的作用,高度控制港、澳公民,届时“一国两制”完全变色。

来源:大纪元记者张顿综合报导



via 中共维稳费曝光 广东居首位 港人被监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