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

报复中共 印媒:印度别再对台湾、西藏和新疆议题过度谨慎

穆罕默德军(JeM)首脑阿兹哈(Masood Azhar,图中照片者)。

在中共第4度阻挠穆罕默德军首脑阿兹哈列入联合国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单后,印度报纸社论今天批评的作为,呼吁印度不用再过度谨慎对待、西藏和议题。

主流媒体“印度时报”(Times of India)社论以“阿兹哈效应”(Masood Azhar effect)为题,探讨中共第4度阻挠穆罕默德军(JeM)首脑阿兹哈(MasoodAzhar)列入联合国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单一事。

社论说,中国有雄心成为地缘大国,但要如此必须对全球共同利益做出贡献,包括处理恐怖主义与强化区域安全。但作为巴基斯坦的战略赞助者,做不到上述两项工作。

社论批评北京在与新德里打交道时采取一个奇怪的双重标准,北京希望新德里尊重它所定义的核心利益,却同时重重践踏新德里的核心利益。

社论表示,如果执政的国家民主联盟(NDA)政府宣称引进“新印度”概念,新德里就必须寻求改变,必须摆脱长年不变的防御方法,去拥抱更实质的东西。

文章强调,新德里可以不要再过度谨慎地对待台湾、西藏和新疆等敏感议题,除非中国尊重印度的“一个印度”(one-India)政策,印度才尊重中国的“一个中国”(one-China)政策。印度也应彰显中共侵犯维吾尔人的文献纪录。

社论说,印度企业已被排挤出中国,并产生630亿美元的钜额贸易逆差,所以印度有很大的余地来挤压中国企业,不必担心中国报复。

文章最后说,印度传统上对中国采取恭敬的政策,现在是时候摆脱这个自我强加的禁忌了。

克什米尔2月14日发生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CRPF)巴士遭自杀汽车炸弹攻击,导致40多人,穆罕默德军稍后宣称是他们所为,引发印度与巴基斯坦空中交战及后续紧张局势。

中共13日晚在联合国安理会阻挠阿兹哈列入恐怖分子黑名单的提案后,再度引起印度朝野愤怒,指责中共支持恐怖主义伤害印度,一些印度民众更在网络串连,呼吁联合抵制中国货。

来源:中央社



via 报复中共 印媒:印度别再对台湾、西藏和新疆议题过度谨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