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

两会代表不高兴了?公开对习李发“难”?

尽管在中共政治高压下,有媒体现场观察到,今年的两会仍出现了不少“杂音”。

尽管在中共政治高压下,有媒体现场观察到,今年的两会仍出现了不少“杂音”,有对习近平和李克强不满,也有对相关政策提出不同意见的。而最高法的工作报告更是收到了最多的反对票。

3月15日上午,中共人大会议表决通过了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的工作报告。除了2725张赞成票和67张弃权票之外,周强还收到了156张反对票。这也是近3年来,最高法工作报告出现反对人数最多的一次。

舆论猜测,这与崔永元去年年底曝料陕西千亿矿权案二审卷宗在最高法失盗有关,爆料矛头直指周强干预此案。

尽管此案在中共官方的干预下出现大反转,且有中共4大机构出面力保周强,但从最高法收到的反对票可以看出,连两会代表们对此都忍无可忍,尽管他们代表不了人民,但是起码代表了他们自己。

除此之外,一些媒体在两会现场还观察到,尽管在中共政治高压下,今年会议上,仍出现了一些与官方说法不完全一致的声音,甚至有暗批的“杂音”。

有港媒盘点了几名两会代表的不同意见,而其中最为尖锐的要属原中共财政部部长、十三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楼继伟了。

他批评,“中国制造2025”计划浪费了纳税人的钱,也根本没有必要提出2025年的目标,因为这些产业趋势很难预测,政府不应该在一个充满未知数的大背景下做出这样的规划。

“中国制造2025”被认为是阻碍解决美中贸易战的绊脚石之一。有经济学者曾说,该计划是中共要从西方获得技术后去占领西方,特别是美国市场,击垮美国的制造业和高科技产业的战略构想。

美中贸易战下,北京当局淡化了“中国制造2025”的高新产业政策,并下达文件要求不再提这项计划的名字。尽管如此,楼继伟对该计划的质疑,在沉闷的两会上仍成为亮点。

另一名提出意见的代表是前中共外交官、十三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叶大波,他说,李克强的工作报告中有夸大成分。

他说,中共在实现“”战略构想上,的确取得了一些成果和发展,但这项计划也存在一些问题。

自美中贸易战开打以来,中共的“一带一路”战略在国际上接连遇挫接连爆出丑闻。专家认为,一带一路输出中共的政治经济模式,其弊端正在世界范围显现。

除上述两会代表提出不同意见外,中共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十三届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孔泉,以及中共外事委员会委员周力也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提出了审慎意见。

来源:新唐人



via 两会代表不高兴了?公开对习李发“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