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十字军战士袭击新西兰基督城伊斯兰清真寺 造成40多人死亡

来源:良知媒体


城的两座周五3月15日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目前已知49人,至少20人受重伤。在四名嫌犯中,有一人是澳洲极右份子。

3月15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的两所清真寺遭遇枪击,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已造成40人死亡,20多人重伤。目前警方已逮捕四人,包括三名男性和一名女性。总理阿德恩将其称为该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据新西兰先驱导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五下午,袭击者持枪进入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的马斯吉德·努尔清真寺(Masjid Al Noor Mosque )对参加礼拜的民众进行无差别射击。

与此同时,多名枪手闯入该市林沃德区(Linwood)的一所清真寺发动袭击,一名参加礼拜的民众开枪还击。随后,当地店铺老板看见一名持枪男子在街头奔跑。

在袭击期间,一名枪手在社交网站上直播袭击全过程,当地警方要求网友不得转发相关视频;还有一名据称来自澳大利亚的枪手留书,将行动称为“恐怖袭击”。
新西兰警察总长布什(Mike Bush)并未确认袭击为恐怖袭击,但透露除清真寺遇袭之外,警方还在附近多辆汽车内发现了简易爆炸装置。目前爆炸装置已解除。

十字军战士称,不能让这些穆斯林占领我们的土地。

袭击发生后,警方封锁了事发区域,学校和公共大楼关闭,市中心居民被要求留在家中不要外出。警方同时警告全国民众暂时不要前往清真寺。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将此次袭击称为“前所未见的暴力事件”,“是新西兰最黑暗的一天之一”。

称,一名身穿迷彩服的男子持自动步枪闯入努尔清真寺后开始无差别扫射。

袭击发生时,当地居民努尔(Nour)正在清真寺参加礼拜。据努尔回忆,枪手先对清真寺外的人进行扫射,“然后从前门进来向各个方向射击”。

“我看见有人在我眼前倒下死去,我在地上爬着逃命。有子弹打在了墙上。”
努尔爬到一扇被打碎的窗户边后跳窗逃脱。离开清真寺后,他继续逃命,“期间还能听到枪声”。

周六将与新西兰对战的孟加拉国板球队当时正准备前往努尔清真寺礼拜。据随行报道,板球队的大巴当时正好抵达清真寺外,队员在要下车时听到了枪声,随后看到有人从清真寺里跑出。

在大巴上躲避了10分钟后,队员集体下车,从附近的公园逃离现场。
据新西兰2013年的人口统计显示,该国仅有1%人口为穆斯林。阿德恩表示,被卷入袭击的大部分民众“可能是移民或者难民”。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表示,这起事件让新西兰陷入史上“最黑暗的日子”。据澳洲总理莫里森在悉尼表示,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的嫌犯之一,是一名澳洲公民,且是“极右暴力恐怖分子”。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仅仅说目前有3名男子被拘捕。

法新社引述目击者说,看到遇袭的清真寺到处是血,在受害者当中有儿童和妇女。这名为透露姓名的目击者说,当时先听到三声枪响,然后停顿10秒钟后,又开始射击。他判断这是一个自动步枪。











via 十字军战士袭击新西兰基督城伊斯兰清真寺 造成40多人死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