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日星期六

女工被关看守所16天死亡 家属讨公道无门

族法轮功学员被抚顺南沟看守所迫害致死。(明慧网)

辽宁抚顺市朝鲜族法轮功学员金顺女,于2018年9月19日被劫持后,被非法关押在南沟看守所,期间被迫害致昏迷不醒,十几天后离世。家属请律师讨公道,但无人理睬。

明慧网报导,金顺女,66岁,生前是抚顺市国营8231厂退休工人。1997年10月,她开始修炼法轮功,不知不觉中多种疾病痊愈。她曾激动地说:“是法轮功给了我健康和美好,使我有了为他人着想的心。”

金顺女与丈夫沈善一二十多年,在对法轮功的迫害中,曾被绑架五次;一家三口十三年不能团圆。

2018年9月19日,金顺女到抚顺市顺城区新华街道顺大社区开证明时,告诉工作人员,法轮功修炼者按“真、善、忍”做好人,结果有人拨打110叫来顺城区新华派出所的警察,将她

10月6日,看守所警察打电话告知金顺女的家属,金在抚顺市中医院被抢救。当家属赶到医院时,看见她处于昏迷状态。警察让家属签字,说如不签字就重判金顺女,签了就放她回家。她的女儿被迫签了字。

丈夫、女儿陪护了金顺女四天,但她一直没有醒来,于10月10日凌晨4点多离世。

家属讨公道

金顺女从被非法抓捕到被非法拘禁在看守所的十六天时间里,家属不知道她遭受了怎样的迫害,期间都发生了什么。

家属无法接受她的死,决心要为其伸张正义、讨还公道。

两个月来,家属到有关部门,要求就她的死亡进行调查,要求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但相关部门不是互相推诿、扯皮,就是不予理睬。

为了申冤,家属只能聘请了一位律师。

律师依据有关法律规定,与有关责任部门沟通协商,并向抚顺市递交刑事控告状,要求抚顺市检察院立案,调查此案,依法追究被控告人的刑事责任,并按照《赔偿法》对其家属给予国家赔偿。

但有关责任部门没有任何回应,抚顺市检察院至今不予受理。#

来源:大纪元



via 女工被关看守所16天死亡 家属讨公道无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