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1日星期四

胡平:《法轮功现象》自序

作者:胡平

法轮功自 1992年问世以来,在短短的几年间,迅速地发展为拥有至少上千万修炼者的庞大群体,令人惊叹。更令人惊叹的是,中共自1999年至今,对法轮功进行了非法的系统性、灭绝性的打压,法轮功却居然打不垮,压不倒。六年多来,法轮功为争取信仰自由而展开的和平抗争,英勇悲壮,可歌可泣。法轮功的抗争已经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人权运动之一。

从媒体的报道,尤其是从照片上看,那些不顾风险,坚持公开练功请愿的,中年人居多,妇女居多,普通老百姓居多。这实在和一般人心目中的志士斗士、精英豪杰,乃至拳匪长毛、暴民刁民都太不相象了。事先谁能料想得到,象法轮功这样一种良顺柔弱者的群体,竟然不期然而然地扮演起抵抗世界上最暴虐政权的吃重角色。这在历史上无疑是极其罕见的。

法轮功为什么能吸引如此众多的修炼者?法轮功为什么能在中共的残酷打压下巍然屹立,表现出非凡的勇气与坚韧?在未来的中国社会,法轮功将发挥怎样的作用?在这本小书里,我力图从理性的角度,从经验的角度,对法轮功现象给出我的分析、阐述和评论。我希望它能对广大的非法轮功人士理解法轮功有所助益。

本书还附录了维权律师高智晟就法轮功问题写给胡锦涛温家宝及全国同胞的。在这封公开信里,律师根据亲身调查得到的确凿事实,揭露了中共迫害法轮功的野蛮暴行,展示了法轮功成员威武不屈的坚定信仰和感人至深的宽阔襟怀。纵然是铁石心肠,读此信后也不能无动于衷。

谨向千千万万为了坚持自己的理念与信仰而受苦受难,但始终不屈不挠的人们致敬。


二零零五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于纽约

选自:胡平《法轮功现象》



via 胡平:《法轮功现象》自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