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星期五

江苏官员无视举报 妇女惨死挖掘机轮下

2019年元旦,省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通吕运河边一处违规拆船现场,一辆挖掘机将一名约50岁左右正在拾废铁的碾压在轮下,致其当场身亡。(提供)

2019年元旦下午5时许,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任港街道通吕运河边一处违规拆船现场,一辆挖掘机将一名约50岁左右正在拾废铁的妇女碾压在轮下,致其当场身亡。

现场目击者、受拆船施工影响的村民顾告诉大纪元记者,事发现场距她家非常近。事发时,她听到房后有警笛响,走过去后看到现场还拉起了警戒线,警察说挖掘机压死人了。

当时她看到女人的身体都被压在轮子下面,脑浆已经出来了,当场身亡。现场有不少村民、工人、路人围观。

女子尸体被抬出。(受访者提供)

顾女士说,听围观的人讲,人被压进去了后,挖掘机的驾驶员还在看,已经有人喊压人了,但司机一点儿反应没有,还继续压了一下,导致人死亡。死者是江苏淮阴人,约有五十多岁。

据悉,事故的原因系拆完船后,挖掘机清理现场,有一些人在等著拾废铁,拿去卖钱。这名妇女被压后,一些拾废铁的人都被吓跑了。

“真的令人心痛。”顾女士说,她多次向各级政府举报这个由任港街道组织的违规拆船,但没人理会。

顾女士介绍,自2018年1月,任港街道在距她居住的房屋窗外不远处的一片拆迁空地上,开始组织拆船。拆船时燃烧的废油、废弃的有毒易燃品、四处飞扬的灰尘、噪音等,严重污染了居住环境,给她及家人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她3岁的孙子,因吸入这种气体后,长期咳嗽,曾两次因住院。

拆船现场。(受访者提供)

拆船时冒出的浓烟。(受访者提供)

远处看拆船现场冒出的烟。(受访者提供)

由于街道不仅将拆船现场设在居民区,也不具有拆船的合法手续及操作规程,顾女士为此多次举报,上至南通市政府热线、环保部门、安监部门,下到街道、乡村,均无人问津。

今年12月18日,街道又开始组织拆船,顾女士再次向上述部门举报,仍未得到重视。

“政府是官官相护啊,为了赚钱不管老百姓死活。”顾女士说。

知情人戴先生曾去过顾女士的家里,他说,拆船冒出的烟味飘到家里后,让人恶心想吐。

顾女士指,这件事情完全跟政府职能部门长期不作为有关,因拆船已严重影响居民的身体健康,所以必须要制止。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采访报道



via 江苏官员无视举报 妇女惨死挖掘机轮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