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星期五

孟晚舟案发生至今 已有13名加拿大人在中国被捕

自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在温哥华以来,有13名人陆续在中国遭到拘留。(图取自华为云微博网页weibo.com/hwcloud)

部表示,自12月1日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以来,有13名加拿大人陆续在遭到拘留,其中至少8人已获释。

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今天报导,加拿大逮捕孟晚舟后,只有3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捕的消息被公开。但加拿大发言人贝鲁勃(Guillaume Berube)向环球邮报表示:「部得知,不包括香港在内,12月1日以来,已有13名加拿大公民被扣留在中国,确认其中至少有8人已经获释。」

3名已知被捕加人分别是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以及教师麦克弗(Sarah McIver)。其中,麦克弗于12月在中国教英语时被捕,她是已获释的8人之一,现在已返回加拿大。

12月1日以后被捕、至今仍被扣留在中国的5名加人,除康明凯、史佩弗外,另有3人身分不明。没有透露其他被拘留者身分。

环邮指出,加国官员表示,因涉嫌违法在中国被捕并面临法律诉讼的加拿大人,目前约有200名;其中多人已被保释或服刑中。

美国国务院今天提醒公民前往时要谨言慎行,慎防中共任意执法。加拿大政府并未更新对中国的旅行建议。

来源:中央社



via 孟晚舟案发生至今 已有13名加拿大人在中国被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