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星期六

中国统治者习近平近期发表的言论警告我们

作者:Gordon G. Chang,Gordon G. Chang是“中国即将崩溃” 和“Gatestone Institute杰出高级研究员”的作者。

习近平认为中国是世界上唯一的国家
习近平近期发表的言论警告我们,他的中国不想生活在目前的威斯特伐利亚民族国家体系内,甚至不想调整它。

从各种迹象来看,习近平都在考虑完全推翻它。

现在认为可以肆无忌惮地伤害人。在5月的第一个星期,五角大楼表示,中国从吉布提基地开始使用一架C-130军用货机,导致两名美国飞行员受伤。

非洲之角的激光攻击,远离任何中国边界,凸显了北京未说明的立场,即美国军方无权在任何地方开展任务,中国可以自由选择任何想做的事情。让我们了解中国行为的严重性:盲目飞行员的企图类似于企图击落他们的飞机,试图打倒飞机是中国有权杀人的主张。

中国统治者习近平近期发表的言论警告我们,他的中国不想生活在目前的威斯特伐利亚民族国家体系内,甚至不想调整它。从各种迹象来看,习近平都在考虑完全推翻它。图为:习近平(中)于2019年1月2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共活动。(摄影:Mark Schiefelbein-Pool / Getty Images)

“我听到杰出的美国人,对中国没有成为一个民主国家感到失望,声称中国对美国的生活方式构成了威胁,”吉米卡特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在华盛顿邮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卡特告诉我们,这种说法是一种“危险的概念”。

没有什么比第39任总统的观念更危险,甚至对中国也是如此。尽管如此,中国不仅威胁到美国的生活方式,也威胁到美国共和国的存在。近年来,中国统治者习近平一直在说美国不是一个主权国家。

令人惊叹的地位使中国的侵略行动陷入更加不祥的境地。

卡特和几乎所有评论中国外交政策的人都看到北京在当前的国际秩序中争夺影响力。几乎在所有地方都接受的现有秩序是以1648年的威斯特伐利亚条约为基础的,该条约承认个别国家的主权应该避免干涉彼此的内政。这些国家现在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主要制定的框架,公约,契约和规范的框架内进行竞争和合作。

许多中国的政策制定者认为自己有权支配他人,尤其是人小号在他们周围。这个概念支撑着帝国的朝贡体系,其中远近的国家应该承认中国的统治。虽然没有“文化DNA”迫使今天的共产主义领导人像很久以前的皇帝那样看待世界,但正如马萨诸塞大学的斯蒂芬普拉特指出的那样,朝贡体系仍然呈现出 “怀旧”的“诱人模式”。半理想化,半神话化的过去。“

在那个过去,没有固定的国界。甚至没有“中国”的概念。正如Yi-Zheng Lian 在“纽约时报 ” 所写的那样,“皇帝的化合物在中间是一个主权体系”。周围是同心环。“离中心越远,中心的控制越少,对中心的责任就越小,”连说。事实上,中国人可能是第一个发展无边界世界的人。

简而言之,中国的皇帝声称他们拥有天下的天命,或者说“全天下 ”,正如他们所认为的那样,用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王飞玲的话来说,“注定并强迫命令和统治整个在现实中或在自负中已知和可达的世界。“ 正如着名记者霍华德· 法兰奇在“天下的一切”中所写,“人们可以说,从来没有一种更为普遍的统治概念。”

不幸的是,现任中国领导人怀有将天下模式强加给别人的野心。正如哈德森研究所的查尔斯霍纳告诉我的那样,“中国仍然致力于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命令为一党专政,而这正是思考命令世界的起点。” 换句话说,独裁国家自然会以独裁的方式思考世界。天下本质上是一个自上而下的独裁制度。

习近平十多年来一直使用天下语,但最近他的参考文献变得明确无误。“中国人一直认为世界是统一的,天下都是一家人,”他在2017年的新年贺词中宣称。他在2018年的新年贺词中回收了天下的主题,并在最近的一个中暗示了他们。

习近平还利用中国官员解释了他革命信息的惊人范围。外交部长王毅,在学习时报,中央党校报纸,2017年9月写道,习近平的“外交思想” – 共产党语言中的“思想”是一个重要的思想工作体系 – “创新和在过去的300年里,它超越了传统的西方国际关系理论。“ 王与他的时间参考几乎肯定指向威斯特伐利亚的主权国家体系。因此,他对“超越”的使用暗示习近平想要一个没有主权国家的世界 – 或者至少不比中国更多。

习近平最近发表评论的趋势警告我们,他的中国不想生活在目前的威斯特伐利亚体系内,甚至不想调整它。从各种迹象来看,习近平都在考虑彻底推翻它,试图用天下的有序性取代威斯特伐利亚的嘈杂声。

习近平不仅滔滔不绝地发表天下话,还利用学者研究天下在世界上的应用。

他也扮演天下。他的中国于2016年12月在南海国际水域劫持了一艘美国海军无人机。据官方新华社报道,中国发言人杨玉军说,其中一艘救生艇“找不到设备”并将其取回“以防止该装置对航行安全和过往船只人员造成伤害”。

事实上,中国船只长期以来一直是USNS Bowditch,一艘没有武装的美国海军侦察船。当时正在试图找回无人机的美国机组人员多次向中国水手发射无线电,他们忽略了他们的电话,并且在美国船只500码范围内,用一条小船进入水中抓住它。中国人通过电台告诉鲍迪奇,他们正在保留无人机。

在苏比克湾西北约50海里处的缉获地点离菲律宾海岸线非常近,以至于超出了中国广泛的“九条线”声称。中国海军没有理由抓住无人机。故意采取国防部称之为美国的“主权免疫船”,表明北京认为它不受任何行为准则的约束。

北京现在认为可以肆无忌惮地伤害美国人。在5月的第一个星期,五角大楼表示,中国从吉布提基地开始使用一架C-130军用货机,导致两名美国飞行员受伤。

非洲之角的激光攻击,远离任何中国边界,凸显了北京未说明的立场,即美国军方无权在任何地方开展任务,中国可以自由选择任何想做的事情。让我们了解中国行为的严重程度:试图盲目飞行员的企图类似于企图击落飞机并企图击落飞机,这是中国有权杀人的主张。

中国被称为“琐碎的国家”,只不过是“政权本身的长期存在和对该国领土完整的保护”。这种观点从根本上低估了中国挑战的本质。在习近平的统治下,中国已经成为一个革命政权,不仅要主宰别人,还要剥夺他们的主权。

习近平此刻不能强迫别人接受他对以中国为中心的世界的大胆看法,但他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注意。

这些事件再一次意味着卡特未能理解强硬政权。在他的专栏文章中,他警告美国不要与中国展开“现代冷战”。事实上,华盛顿无法开始任何事情。习近平已经存在着一场存在主义的斗争。

来源:良知传媒



via 中国统治者习近平近期发表的言论警告我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