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星期四

时机敏感!中共流年不利 共军顶级芯片专家横死

中共军方科学家微电子专家陈书明被曝近日去世

2019年新年伊始,中共流年不利。军方科学家、微电子专家、高尖端武器芯片研发小组领头人陈书明,被曝于2018年最后一天意外死亡因车祸横死,终年57岁。这对中共是一个重大打击。就在一个月以前,2018年12月1日,中国另一个芯片领域的专家、华裔物理学者张首晟蹊跷横死。有人列出了一系列时间节点,显得张首晟的去世仿佛和芯片产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目前,及盟国如韩国,主宰芯片高端制造。

网曝中共军方顶级芯片专家横死

日前,网络上传出中共科大计算机学院教授陈书明死于车祸的消息。(网络截图)

今年1月1日,大陆新浪微博认证名为“SC_木头鱼”的知名军事博主发帖表示,“(中共)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陈书明教授昨天(2018年12月31日)下午五点回安徽六安老家的途中,在沪陕高速700公里处,离六安市内还有30公里,因后面的面包车追尾,保险公司在应急车道过程中,后面驶来的大货车因下雪侧滑失控,撞上停在应急车道上的事故车辆和人员,致2人不幸身亡(其中包括陈书明老师),1人重伤。”

此外,大陆新浪微博认证名为“古生物学者”的邢立达也发帖说,中共国防科大教授陈书明教授不幸离世。

目前针对上述消息,中共及媒体尚未有相关的通报或报导,但有关悼念陈书明的帖子已在网络上流传。

日前,网络上传出中共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教授陈书明死于车祸的消息。(网络截图)

日前,网络上传出中共国防科大计算机学院教授陈书明死于车祸的消息。(网络截图)

中共军方公开资料显示,陈书明1961年出生,中共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对象,中共863高技术发展计划某专题总体组副组长,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专业组专家,微电子和固体电子学学科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微电子与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等领域研究。

中共《解放军报》2014年的一篇报导中写道,中共军队武器装备核心元器件长期受制于人,陈书明的责任就是带领高性能微处理器创新团队打破这种现象。

他和他的团队完成中国第一颗正向全兼容数字信号处理器(DSP)芯片,第一颗军用异构多核DSP、第一颗抗辐照高性能DSP等研制任务。陈书明研制的军用芯片目前已批量应用于中共军队的战机、军舰、导弹等武器装备。他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

报导还称,20世纪90年代,西方对中国实施禁运,导致中共军方某型军机研制缺少芯片而受阻。中共军委提出了“中华军芯”。陈书明在这种情况下开始研发芯片,成为“中华军芯”的带头人。

去年中兴被美国制裁后,一场有关中国芯片行业“生死存亡”的讨论激烈展开。中国虽然在研发“国产芯片”,但技术上落后西方几十年,现时只能应用于最低端产品。

网络上有一位自称有10年电子行业经验的工程师指,中国制造的芯片,只能用在一些简单工作的辅助环节上,那些“核心的芯片,几乎全部是进口,而且是系统中必不可少的”。这位工程师最后的结论是:中国的芯片研发,毫无寸进。

去年12月1日,英国《经济学人》刊文《中国与美国硅谷霸主的芯片战争》指出,半导体行业芯片制造业,是21世纪中美科技争夺战的核心战场,当今,关系到数字化经济和国家安全领域的根本,在处理器的核心——芯片。

报道指出,美国及盟国如韩国,主宰芯片高端制造环节,相反地,中共依赖进口,全球销量十五大半导体制造商,无一来自中国。

习近平早年提出“中国制造2025计划”,其中包括芯片制造本土化。“中国制造2025”计划目标之一是到2020年,芯片自给率达40%,2025年达50%。但人才缺口40万人,技术也落后西方几十年。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表示,习近平上台后打造的两大利器“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现都事与愿违。

来源:阿波罗网王笃若综合报道



via 时机敏感!中共流年不利 共军顶级芯片专家横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