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美参院:全世界处于危急关头 需动员全社会来加以回击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于2018年12月12日举行一场有关威胁的听证会。图为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在会上发言。(Jennifer Zeng/大纪元)

美国 参议院 司法委员会 于12月12日举行一场 听证会 。与会者获悉, 中共对美国经济和安全构成最严重的威胁 ,全世界的未来处于危急关头,而美国需要动员整个社会来加以回击。

在这场题为“ 中共 针对美国的非传统活动── 威胁 和潜在政策回应”(China’s Non-Traditional Espionage Against the United States: The Threat and Potential Policy Responses)的 听证会 上, 司法委员会 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开场白中表示,媒体对俄罗斯议题歇斯底里般的反应转移了人们对一个更大威胁的注意力,亦即中共试图超越美国,成为在社会各个层面的世界强权。

格拉斯利引述联邦调查局(FBI)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的话说:“当谈到间谍活动时,没有哪个国家比得上中共。亚历山大(Keith Alexander,前国家安全局局长)上将曾把中共来自经济间谍活动、估计高达6,000亿美元的所得称为‘历史上最大的财富移转’。”

他说:“中国(中共)据信对全世界50%至80%的跨国知识产权窃取和美国超过90%的网路经济间谍活动负有责任。对于中共扮演主要网路攻击者、美国知识产权和技术窃取者的角色,白宫贸易与制造业政策办公室(Office of Trade & Manufacturing Policy)、美国贸易代表和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在今年发表的报告中,都有记载详尽的调查结果。”

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说,他日益担心中共正使用非传统、动员整个国家的方法对美国盟友进行间谍活动。

中共威胁全世界

FBI反情报处(Counterintelligence Division)副处长普里斯塔普(Bill Priestap)在听证会上作证说,控制社会的所有层面,它不但对美国,也对整个世界构成威胁。

普里斯塔普说:“中共试图破坏我们在二次大战后协助建立、以自由和开放规则为基础的秩序。为了在世界上竞争和获致成功,我们的公司和政府必须因应。”

他说:“要过度陈述美国和中共制度之间的差异,是不太可能的事。(目前的)中国是个专制、一党独大的国家,由中国共产党统治。在中国共产党的指示之下,中共政府经由中央经济规划、网路和媒体审查、启用侵入式技术等行动,主宰生活的每个层面。”

普里斯塔普相信,除了公司和产业之间的竞争之外,美国也需要在比较基本的层面上与中共竞争。

他说:“将会有经济、理念和价值的竞争,来决定哪个制度可以更好地利用人民的才能和资源,来增进人民的福祉。”

“我们必须说服他们(人民)选择自由、对等和法规。现在面临紧要关头的不仅是美国的未来,也是全世界的未来。”

动员整个政府回应中共

国家安全处(National Security Division)助理检察长德默斯(John Demers)在作证时指出,从2011至2018年,在该部据称涉及或有利中国(中共)等国家的经济间谍活动案件中,有超过90%与中国(中共)有关系;而该部超过三分之二的贸易机密窃盗案也与中国(中共)有关系。

德默斯说:“在所有这些案件中,中共的策略都一样,亦即抢劫、复制再取代。抢劫美国公司的知识产权,复制其技术,再从中国市场中将美国公司取代掉,而有朝一日,那将会是全球市场。”

他呼吁动员整个政府对中共做出回应。

而美国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从事能源、经济和安全项目研究的资深研究员哈雷尔(Peter Harrell)则作证说,在论及经济间谍活动时,人们应该记住,在中共使经济现代化的更广泛策略中,间谍活动只是一个元素。

哈雷尔说:“中共追求一个动员整个社会的方法来取得技术上的能力。这包括藉由海外投资收购创新公司;要求西方公司移转先进技术给中国,以作为市场开放的条件;提供庞大的国家资源以资助国内技术发展;赞助海外顶尖中国学生和研究人员的训练;以重金吸引人才回国。”

他说:“这个结果是,如果有中共认为有价值的,它很可能会试图去窃取。”

普里斯塔普还提到,欲反制中共全方位的传统和非传统间谍活动,美国需要唤起社会大众的意识,并将讯息告知所有人,其中包括公司、学术界和非政府组织。#

来源:英文大纪元记者Jennifer Zeng报导/陈俊村编译



via 美参院:全世界处于危急关头 需动员全社会来加以回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