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西藏阿坝格尔登寺僧人于人权日上街游行抗议后遭捕

来源:西藏之声

国际当天,西藏东北部阿坝县格尔登寺年轻僧人桑吉嘉措独自走上街头,抗议统治,而后遭到拘捕,消息于数天后才传出境外。而流亡社区另传有两名阿坝青年抗议,并被送医救治的消息,经对比分析极有可能为误传。报道所指的两位新的自焚者,应该是与8日自焚的藏人周阔、以及10日上街抗议的桑吉嘉措两人混淆。

印北达兰萨拉格尔登寺境内紧急情况联络小组昨晚发布消息指出,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藏东阿坝县发生年轻僧人上街抗议中共统治的事件。

该小组成员次仁接受本台采访时引述境内消息介绍说,西藏阿坝县格尔登寺17岁僧人桑吉嘉措( Sangye Gyatso)于人权日在该县一处公路独自开展游行,呼喊出“西藏要自由”的口号进行示威抗议。驻守在附近的中共警员立即在众目睽睽之下对其进行殴打,并强行带离。目前外界无法得知桑吉嘉措的生死状况,仅了解他来自阿坝求吉玛乡索日玛村的一户牧民家庭,父亲名叫吉格索巴,母亲叫旺阔。

而昨天,流亡社区传出暂无法核实的消息,指12月8日当天,阿坝县有两名年约16岁,分别叫根敦嘉措(Gendun Gyatso)与确吉嘉措(Choekyi Gyatso)的藏人自焚,而后受伤送医。

然而,被指自焚的根敦嘉措与确吉嘉措两人的照片,一张是本月8日自焚的阿坝县青年周阔( Dugkho),另一张就是本月10日独自上街抗议后被捕的桑吉嘉措。

达兰萨拉格尔登寺境内紧急情况联络小组成员次仁也指出,以获多家媒体报道的8日自焚的阿坝青年周阔,法名为确吉坚参(Choekyi Gyaltsen)与消息中所指的自焚者姓名确吉嘉措非常相似,而且两人的年龄,以及父亲的姓名也极为相似。

在经过对比分析后几乎可以确定,网传消息中的自焚者“根敦嘉措”,应该就是本月10日在阿坝县街头抗议的格尔登寺僧人桑吉嘉措;而消息中的另一名自焚者“确吉嘉措”,就是本月8日在阿坝自焚的藏人周阔。

中共当局对阿坝当地讯息流通的严格管控,也在核实消息方面造成困扰,也是导致传播消息过程中出现混淆误报的主要原因之一。



via 西藏阿坝格尔登寺僧人于人权日上街游行抗议后遭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