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华为案延烧 中国科研机构警告:最近别去美国

香港「」报导,孟晚舟案后让中国科技业高层人人自危,中国从事高技术研究机构已通知员工,「非必要别去」,以免「羊入虎口」,若不得已必须赴美,务必先删除手机或电脑里的敏感资料。

赴美前「先删除敏感资讯」

美中两国在本月初达成协议,贸易战休兵90天,但随后爆发华为财务长孟晚舟被捕,让美中关系急速降温;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美中商界蔓延不安情绪,深怕成为下一个孟晚舟。

南华早报曾报导,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撤销部份中美关系研究员的10年期多次入境签证,这些研究员大多任职於的研究机构;两名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海关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周四说:「自从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被扣留,让很多中国公民衡量去加拿大是否安全。」但当记者提及,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遭 中共当局逮捕后,居住在中国的加拿大人也是人心惶惶,担心恐遭中国政府拘捕,陆慷仅回应:「只要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就没什麽可担心的。」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华为案延烧 中国科研机构警告:最近别去美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