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专家:中共藉由投资渗透美国太空产业

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专家凯利(Sean Kelly)撰文警告说,中共试图藉由投资太空产业。图为2018年2月6日,美国SpaceX公司在佛罗里达州发射火箭上太空。

近年来,美国日益关注中共藉由投资美国新兴和关键以影响美国科技产业和国家安全的企图。现在又有专家警告说,美国太空产业也无法避免,这也是中共试图渗透的目标。

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公共规划与特别项目(Public Programming& Special Projects)经理凯利(Sean Kelly)在《国会山报》发表文章说,美国司法部上周指控两名中共骇客从超过45家科技公司和政府部门窃取资料,其中包括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这是中共最新的入侵行动。

凯利表示,中共与美国太空产业的互动包括对美国初创公司进行商业投资、与美国进行民间与商业竞争,以及不怀好意的攻击。

在《华尔街日报》报导了洛杉矶初创公司“全球IP”(Global IP)取得一家中国公司的2亿美元投资之后,波音公司在12月6日宣布取消与“全球IP”的卫星订单。

尽管“全球IP”是最新被发现的中资公司,但它并非唯一的一家。中国的腾讯公司已经投资“月球快递”(Moon Express)这家月球探勘公司,而“月球快递”与NASA有合作计划。

腾讯公司也投资了“行星资源”(Planetary Resources)和“世界观企业”(World View Enterprises)这两家。同样地,中国的光启集团也在3月开始与美国的Nanoracks公司在氦动力太空船方面进行“商业合作”。

美国国防部在1月发表的一份白皮书中评估了中共投资美国科技公司对美国的经济和国家安全有何影响。这份报告对美国的有效回应能力表达了担忧之意。该报告说,在2015至2017年的所有合资企业投资案中,中国公司投资的合资初创公司占了10%至16%,创历史新高。

而美中关系也致使美国商务部和财政部制定法规,以监控和阻止外国投资,并限制高科技的输出。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甚至在10月发表的对华政策演说中,痛批中共对美国科技的影响。

凯利在文中写道,中共渗透美国太空产业的企图并未以投资和商业合作告终。在2018年,中共骇客曾入侵美国国防外包商、卫星营运业者、电信公司,并以病毒感染控制定位和资料传输的卫星作业系统。而针对美国卫星系统的类似攻击,在2014年也曾发生过。

中共对太空的野心符合其试图成为全球科技龙头的更大目标,这引起了美国决策者更多的关注。在《华尔街日报》发表有关“全球IP”的报导,以及华为副孟晚舟被捕之后,美国太空公司应该当心其与中共的互动。#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道



via 专家:中共藉由投资渗透美国太空产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