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9日星期六

台湾专家:非洲猪瘟病毒恐在大陆百年难除

根据大纪元2018年12月29日讯,中国大陆持续肆虐,目前至少已攻陷23个省级行政区 。日前兽医界权威学者赖秀穗表示,该病毒在可能将延续数十年、甚至百年而无法根除。

据自由亚洲电台12月27日报导,就目前在大陆的蔓延情况,台湾大学兽医学院名誉教授赖秀穗表示,今年8月辽宁出现第一例后,从东北三省传到福建、广东,不到5个月传了几千公里,传播速度快得不寻常。而非洲猪瘟过去在欧洲、非洲、南美洲发生,依标准程序扑杀、销毁,传播速度一年也就约100公里。

赖秀穗分析,从最近台湾海关拦查了多起陆配、陆客或台湾旅客夹带的含非洲猪瘟病毒的香肠、火腿、腊肉等大陆肉制品来看,大陆处理病死猪时并没有全数销毁。很可能同一养猪场没发病或发病没死的猪只被运送去屠宰,进入食物链加工制成食品或鲜猪肉贩卖,有时运送距离几百公里,因此病毒株扩散污染整个环境。

中央社27日也曾报导,有大陆养猪户披露,业内7月就得知有非洲猪瘟,很多人当时就把猪都卖掉了;在这个防疫空档,问题猪可能已流入市面,以生猪或猪肉制品、馊水等形式扩散到其它省市。

非洲猪瘟病毒是“猪的毒”

赖秀穗还说,非洲猪瘟病毒是“猪的艾滋病毒”,非常难缠。欧洲在1957年“沦陷”,第一个传出非洲猪瘟的欧洲国家是葡萄牙,当时通过航空厨余传进国内。第二是邻国西班牙,1980年后传到法国、比利时。葡萄牙经过42年、西班牙经过34年才清除掉,欧洲有17国目前还有非洲猪瘟。

非洲猪瘟没有疫苗,其病毒在冷冻猪肉中可存活一千天,感染猪只死亡率几乎达到100%。

赖秀穗认为,自从这个恶性的动物传染病进入大陆后,当局从来没有把它清除掉的记录。非洲猪瘟在大陆可能存在数十年或百年之久,一定会威胁到邻近国家。

赖秀穗预测,大陆猪只数量占全球一半以上,疫情不仅威胁全球猪只的健康,恐怕也将动摇中共的政权。

猪肉占大陆肉类来源60%,每个大陆人每年大约吃40公斤的肉,非洲猪瘟造成的短缺会造成民众不安、经济损失。

他也提及,非洲猪瘟在亚洲地区已经消失了97年。这次因为美中的贸易战,中方赌气不向美国购买猪肉,转向有严重非洲猪瘟病毒污染的俄罗斯买了数百万吨的猪肉,结果不久就感染了。

可能上亿头猪感染疫情

赖秀穗还怀疑中共当局公布疫情不透明,以大陆饲养4亿3千多万头猪,很可能半数以上即上亿头猪都感染。

目前非洲猪瘟疫情已在大陆23个省级行政区发生一百多起,并有持续蔓延之势。

中共前卫生部陈秉中近日向海外新唐人表示,“(中共)就是隐瞒疫情,监管严重失职,那么这也是造成疫区扩大的原因。还有老百姓不知道猪瘟的危害,还吃这个死猪肉。”也有分析指,中共为了所谓“维稳” ,向来都是对各种灾难一概隐瞒。

来源:良知传媒



via 台湾专家:非洲猪瘟病毒恐在大陆百年难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