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狱中病情加重 母亲呼吁保外就医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狱中病情加重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狱中病情加重

记者/主持人:田溪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被以“为境外非法提供机密罪”,关押在四川省绵阳市看守所超过一年。其母亲蒲文清网上发消息。

消息指,黄琦关押已超一年,案件移送到法院起诉,但仍未开庭审理。黄琦身体严重浮肿。黄母以自己的行医经验,认为肾病病人出现这些情况,是非常严重的,她担心儿子在看守所得不到适当的治疗,又不能取保候审,很可能有危险。希望各界关注。

黄琦母亲

“他的病我十分担忧,全身浮肿,而且双下肢肿的特别厉害、肌酐又高、肾衰竭更加严重。他的身体看来越来越不行了,我很担心他是否会死在监狱!”

黄母表示,黄琦的肾脏疾病是全世界都无法治疗的。

“他头部的脑水肿、、脑萎缩等…“
其中包括
肾脏疾病:新月体肾炎,肾功能哀竭CRD3期,高尿酸血症(绝症)。
头颅疾病:脑水肿,3脑室4脑室扩大,导水管变窄。(绝症)
心脏疾病:风湿性心肌炎,冠心病,心电图诊断一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频发房性旱搏房性心动过速。
肺部疾病:慢支炎
彩超诊断:肝,前列腺肿大。
兰尾炎后遗症:广泛性肠粘连,不全性肠梗阻。
以上疾病:华西医院有据可查。”

另外,黄琦辩护律师李静林多次表示,他多次为黄琦其申请取保候审,但是一直都没有结果,他认为当局早已决定将黄琦定罪,所以不批淮他取保候审,以便日后方便处理案件。而且,当局就将案件一拖再拖,加上对一些敏感的案件保密,令到律师难以进一步了解案件的发展。

黄琦于1999年创办“六四天网”,为六四死难者、法轮功死难者、民运人士呼吁,四川地震后曝光中小学豆腐渣工程,死难大批学生引发当局不满,曾多次被当局传唤,两次入狱。目前,黄琦已罹患肾炎、肾功能衰竭、、心肺等疾病。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狱中病情加重 母亲呼吁保外就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