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

今日头条又出事!“抖音”被约谈 近700账号遭封禁

人气音乐短视频app抖音遭工商部门约谈 网络图片
人气音乐短视频抖音遭工商部门 图片

/主持人:董筱然

今日头条刚经历了旗下的搞笑软件“”APP永久关闭风波,在上万段友为平民娱乐默哀同时,其旗下的另一个音乐视频软件“抖音”又出事了。

澎湃新闻今日报导,大陆人气音乐短视频APP“抖音”因涉嫌发布“贩卖假货”,该平台的经营者“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遭到北京工商局海淀分局的约谈。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透露,经过调查之后,已针对涉嫌违规内容进行删除、封禁措施,到目前为止,已删除了805个视频,677个帐号被封禁,并添加违禁关键词67组。

工商部门要求“抖音”及时回馈调查处理情况;高效处理平台投诉、举报问题;对违法视频、广告进行筛查,即时阻断违规直播,同时结合人工审核,对“违法”视频迅速做筛查下线处理;健全管理制度,完善对抖音平台注册用户的身份认证、分级管理及跟进整治的管理流程。

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也表示,全面接受约谈建议,并将严格予以落实。

公开资料显示,抖音是今日头条团队开发的音乐短视频娱乐软件,2016年9月上线后快速走红。2017年12月至今,抖音长期高居IOS排行榜前2名,摄影与录像细分类目第一名,并在中国新年期间迎来了新一波爆发式的增长。

不过因其东家今日头条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处于整肃风波,因此微信在今年3月屏蔽了抖音的朋友圈分享功能。

微博也对抖音进行封杀,抖音链接转发到微博后,不会出现在个人主页和信息流,仅自己可见。

今年4月9日,今日头条更被要求下架整改3周。4月11日,今日头条旗下搞笑视频软件内涵段子被以内容“低俗不堪”勒令强制关闭。但有分析认为,真正被关停的原因,是“内涵段子”粉丝太多,且有凝聚力,所涉及内容不仅是娱乐也与时政相关联,因此被触动了的敏感神经。

现在一个明显的现象是,以“数据挖掘的推荐引擎产品”今日头条风光不在,旗下各类人气APP关的关,整的整。在大陆互联网监控日益收紧的时代,今日头条的遭遇令观察人士和网民担忧,同时也为那些正在走钢索的大陆科企敲响警钟。

本文标签:, , , ,


via 今日头条又出事!“抖音”被约谈 近700账号遭封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