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

王立军继任者“病危” 再次保外就医

原铁岭市公安局长谷凤杰病危获保外就医 网络图片
原铁岭市公安局长谷凤杰病危获保外就医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最高法网站近日披露,落马7年的中共原铁岭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谷凤杰因病危现正获批暂时监外执行一年。谷凤杰是2012年出逃美领馆的中共前重庆公安局长的继任者,与薄熙来等落马官员都有交集。

据中共最高法主管的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的《谷凤杰暂予监外执行决定书》(简称“决定书”)显示,原辽宁省铁岭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辽宁铁岭专用车生产基地管理委员会主任谷凤杰2011年落马,因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在2012年获囚12年。

决定书称,罪犯谷凤杰患有严重疾病,决定将罪犯谷凤杰暂予监外执行1年(自2018年2月23日起至2019年2月22日止)。

这是谷凤杰第二次申请保外就医。首次是在2017年3月21日,裁判文书网披露了谷凤杰第一次申请暂予监外执行、保外就医治疗时间:从2017年2月23日起至2018年2月22日止。

澎湃新闻报导,2017年1月5日,谷凤杰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住院治疗。诊断书记载:“初步诊断:主动脉夹层,主动脉弓部瘤,主动脉根部扩张升主动脉置换术,主动脉弓置换术,降主动脉支架置入术后,3级(很高危)、甲状腺功能减低症。”

同年11月15日,沈阳军区总医院诊断中写明“向患者家属交代病情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家属已知情并签署病危通知书。”

2017年11月27日,谷凤杰到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就诊,诊断认为主动脉有随时发生夹层的可能,甚至可能破裂而危及生命。建议住院检查并考虑进一步手术治疗,但就目前病情东、动手术风险极大。今年4月9日,法院决定将再次对谷凤杰暂予监外执行一年。

谷凤杰长期在家乡辽宁省抚顺市任职,历任新宾县副县长、县委常委,清原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县长,抚顺市政府副秘书长,抚顺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等职。

2003年,王立军卸任铁岭市公安局长后,调任锦州市公安局长。谷凤杰从抚顺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职位调至铁岭,接替王立军,出任铁岭市公安局局长。

当时有报导说,这次调任,是时任辽宁省省长的薄熙来,把经常给自己上贡的谷凤杰空降到铁岭市当公安局长,直至2011年5月,谷凤杰被有关办案部门带走调查,其担任铁岭市公安局长职务已长达近8年,期间靠薄熙来“照顾”,背负着不少血债。

值得注意的是,谷凤杰的昔日同僚已有多人落马。除了前任王立军被判十五年外,原中共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铁岭县公安局长赵铁星被判刑十四年;原中共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调兵山市公安局长富晓东被判刑十一年;原清河区公安局长王峰被判刑三年;中共原铁岭县公安局长谷春立,也被调查。

海外明慧网报导,这些公安系统的落马官员都曾积极参与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王立军和谷凤杰担任铁岭市公安局长期间,赵铁星、富晓东、王峰等各区县公安局局长都加大力度迫害法轮功学员。

据不完全统计,在他们任职期间,有四百多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其中一百五十人被非法拘留,一百多人被非法劳教,二十多人被非法判刑,三百多人被抄家罚款,勒索的现金至少八十多万元。

其中王立军、谷凤杰等更因罪行累累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追查对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王立军继任者“病危” 再次保外就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