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视频】韩国总统随行记者遭中方警卫群殴 演变外交事件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正当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华之际,随行的青瓦台跑口记者周四(14日)在采访过程中遭到中方警卫的殴打受伤,青瓦台方面及韩国媒体协会已就此向中方提出严正抗议,并要求追究涉案警卫。

《韩联社》的消息称,当天上午10点50分许,文在寅出席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的中韩经贸合作交流会开幕式,《韩国日报》《每日经济》等媒体的青瓦台跑口摄影记者随行采访。文在寅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后走向中央通道,摄影记者们欲跟随文在寅离开但遭到中方警卫制止。韩方记者表示抗议,在此过程中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据了解,当时青瓦台警卫队不在现场,而是随同文在寅提供警卫保护。有2名摄影记者遭约15名中方警卫围殴受伤,被移送至北京市区医院接受治疗。有目击者说,尽管韩国青瓦台的官员出面制止,那些警卫仍不停手。

据青瓦台得到的消息,殴打韩国记者的中方警卫有可能是主办当天活动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在当地雇佣的保安公司警卫。

青瓦台高层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青瓦台已指示查明施暴人员身份和事件经过。该人士还表示,中国公安负责现场警卫,因此即使施暴人员是保安公司职员,公安仍在指挥方面负有责任。

事件发生后,青瓦台官员随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紧急开会商议对策。上述人士透露,与会人员均认为事件严重,决定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抗议,并要求中方迅速查明事件真相,追究施暴人员责任。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鲁圭德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事表示遗憾,鲁圭德还说,政府已要求中方彻查事件真相并采取相应,中方也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

韩国记者协会当日发表声明,就记者遭殴打一事表示遗憾,并向表示抗议。声明表示,中方殴打韩方记者是无法容忍的行为。这不仅镇压新闻,更是一种侮辱行为。

韩国新闻广电编辑人协会今天发表声明,谴责中方警卫殴打记者是不可容忍的行为。声明指出,中方警卫集体殴打正在采访的韩国记者,是蹂躏国际社会普遍的媒体自由、破坏人类尊严的野蛮行径。

声明还要求韩国政府付出一切努力,确保中方在查明事件真相和惩罚肇事者方面表现出负责任的态度,还强调政府应切实陪同总统国事访问的记者的人身安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视频】韩国总统随行记者遭中方警卫群殴 演变外交事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