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

又一个传曾遭暗杀的“官二代”!胡锦涛长子仕途再生变

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之子胡海峰
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之子胡海峰

记者/主持人:韩梅

今天(12月14日)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原中共浙江省嘉兴市委胡海峰,已调任中共浙江省台州

香港《明报》今天披露了这一消息,并透露,原中共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现已升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不过,中共台州市政府官网上的信息至发稿时未有变更,仍显示王昌荣为该市中共市委书记。

台州是浙江省地级市,胡海峰这次履新算是官升半级。

现年47岁的胡海峰是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长子,于2013年由商界步入政坛,出任中共嘉兴市委副书记,后在2016年3月兼任中共嘉兴市长。2016年10月,路透社曾引述消息称,由于胡锦涛的关系,习近平可能会提拔胡海峰为中共宁波市长,连升两级官至副部。不过消息并未成真,今年4月,胡海峰连任中共嘉兴市长。

胡海峰被认为深具“政治敏感性”,被描述为“一向比较低调,但该表态的时候绝对不落人后”的“官二代”。

据国内官媒透露,他出任中共嘉兴市长后,每次在市政府常务会会前,都会组织“学法进行时”专题学习,被认为有呼应习近平提出的“宪政梦”之意。

据说胡海峰还曾因其“官二代”身份成为暗杀目标。

维基解密2011年公布了一份美国驻上海领事馆于2007年10月5日发往华盛顿的电报,标题为《南京学者对中国(共)政治暴力的看法》。

电报中说,南京一位谷姓学者表示,在中共政界政治暗杀和暴力时有发生,也会触及高层官员。

谷教授说,据其在北京市公安局工作的亲属透露,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中纪委书记吴官正的长子2007年1月去山东青岛出差时死亡,尸体据说3天后才在酒店客房内被发现。

谷教授的亲戚从青岛同行处得知,吴官正的是被谋杀,现场没有他人进出酒店顶层房间的任何证据,也未发现任何可指向嫌犯的证据。

谷教授说,吴官正在之后的两个月内脾气变得极为可怕,还在政治局的一次会议上说,“我的儿子为了我的政治事业而牺牲。”

谷教授还说,2006年胡锦涛的儿子曾成为暗杀目标,但没有成功。之后他被加强保安,包括其工作的清华子公司同方威视。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又一个传曾遭暗杀的“官二代”!胡锦涛长子仕途再生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