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骨牌效应?鲁炜落马未足月 网信办”二把手“又换人


"网络沙皇"鲁炜落马25天后 中共网信办副主任也换人 getty images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中国经济网日前注意到,中共中央网络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网信办)网站的“办公室领导”栏目已更新, 由原中共福建省部长高翔担任中共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不再担任。这是继原主任鲁炜落马后不足一个月,中共网信办再现人事调动风波。

希望之声记者今日登入中共网信办网站,在“办公室领导”栏目里确实没有看到任贤良的名字,排在第二个位置的是高翔。据任贤良的简历显示,任在2015年7月接任网信办“二把手”至今,目前官方尚未透露其去向。

任贤良长期在中共宣传系统工作,1998年到2013年期间担任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在进入网信办之前,曾担任新华社记者、新华社陕西分社社长、陕西宣传部常委副部长等职务,在互联网管控上态度与前上司鲁炜一样。

鲁炜在11月21日落马,随后港媒《东方日报》刊发评论指,鲁炜被查只是推倒文宣系统腐败骨牌的第一块,接下来恐有更大雪崩。鲁炜落马后,围绕鲁炜周边的利益集团、亲信下属也一一被查,中共国家广电系统、中央电视台、新闻出版系统等意识形态重镇,都有落马官员,只是当中有一些爆炸性的案件尚未公布。

文章还说,一直主导话语权的江派前局常委刘云山恐怕在这场即将到来的“打虎”中难以独善其身。

经梳理,鲁炜落马前后,已有多名宣传系统官员出事:

11月24日,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金卿被有关部门带走。该消息已在中共河北文宣系统内进行通报。

11月23日,中共湖南日报副总徐勇被判受贿罪、行贿罪、贪污罪等罪成,获刑5年半。

11月22日,鲁炜的安徽老乡、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张金华接受审查。

11月21日,中共内蒙古日报社原社长刘惊海在鲁炜落马同天受审,被控贪污受贿逾360万元人民币。

11月17日,中共绍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加顺接受审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骨牌效应?鲁炜落马未足月 网信办”二把手“又换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