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星期五

公民提名下周一重开 用Telegram弃网站

特首选举的“提名”网上系统,早前因保安风险而暂停运作,发起计划的“公民联合行动”发言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表示,将改用Telegram机械人程式设计的电子系统,弃用原有投票。“民间提名”会在下周一重新启动,延至下星期四截止。

“公民联合行动”, 于2月7日启动,在网上收集公民提名,原本于2月22日结束,不过,由于系统要求市民提交电话及身份证号码,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质疑存在私隐风险,要求停止使用。“公民联合行动”于2月14日暂停运作。根据计划,任何参与民间选举的参选人,需得到近3万8千个或以上的公民提名,将被视为成功得到民间提名,并正式成为“2017特首民投”的民间候选人 ,并希望得到民主派选委的提名,成为特首候选人。不过,民主派多个政党及界别已有投票意向,并会进行策略提名,希望保曾俊华或胡国兴“入闸”。参与民间公民提名的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在系统暂停后连日摆街站,收集市民签名支持他参选特首,不过,暂时未知市民签名是否得到接纳,令他的参选路更艰难。

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7/02/17/813863.html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公民提名下周一重开 用Telegram弃网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