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星期五

遒真言实:中共党国血色奢华大撒币!

中共党国混帐财政支出最令国人痛恨的的罪恶是,肆意挥霍公帑(纳税人缴纳的国家财政经费),中国网民称之为「大撒币」——与「大傻逼」谐音。

中共大撒币之所以可恶,主要是:不顾中国百姓的疾苦(毛泽东时代,混帐魔头把中国折腾成了全球第一穷国;2010年代,中国变成了世界第二经济大国,但还是发展中国家,由于贫富悬殊,中国大多数人的水准非常低劣——相当于非洲,而且有1 / 5.6 的世界级穷人),不顾中国平民福利之低下(全球最差),毫无顾忌地抛撒国库银子。

本文谈「大撒币」的一个方面:血色——不顾「里子」装面子

2008北京会申办时的为16.25亿,结果共投资420亿美元(2008年10月 1美元== 6.83元中国币,折合中国币2,868.6亿元中国币)这一数字创下了历届奥运会投资之最。

美国《华尔街日报》2008年7月16日发表文章,指称中国为奥运会的投入「总计420亿美元」,认为中国办奥运「太奢侈」。

「420亿美元」这一资料,至今(2017)仍广泛显现于中国网坛各大网站,中共官方并未辟谣,应视为「此言不虚」。北京奥组委特聘专家张清只是解释说:「无论哪个国家的人,在评论中国奥运会开支问题时,都不能把奥运会筹备之外的城市基础建设、改善交通和环境的费用,都算在奥运会预算中。」。可是,海内外许多专家并不同意此说。

上述文章标题为《为奥运算算帐》,由《华尔街日报》两名专栏作家共同撰写。文章称,从耗资30亿美元的机场航站楼到造价5亿美元的「鸟巢」,北京奥运会足以令雅典奥运会的奥运预算相形见绌。「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国家,为一场仅持续两周的体育秀如此大举开支是否合理?」文章称,北京开创了伦敦等未来奥运东道主望尘莫及的先例。」

德国约翰内斯·古腾堡大学体育经济学教授霍格·普鲁斯(Holger Preuss)表示,北京已经开创了未来奥运东道主难以企及的先例。他说,许多国际奥会(IOC)委员考虑,我们必须想办法削减奥运规模,使得更多城市真正有能力举办奥运。普鲁斯指出,如果这种为奥运大把烧钱的势头延续下去,以500亿美元为例,可能全球只有10个城市负担得起。

北京奥运会之前几届(夏季)奥运会主办方的花费是多少呢?

时间1984年 地点 美国 洛杉矶 花费———5.46亿美元

——1988 ————韩国 汉城 —————40

——1882 ————西班牙巴萨罗那——— 94

——1996 ————美国 亚特兰大————18

——2000 ————澳大利亚 悉尼————38

——2008 ————中国 北京 —————420

中国网坛许多网文及帖子都写道:

北京奥运会:有史以来最贵的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是历届奥运会花费最多的一次。真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

需要指出,2004夏季奥运会承办城市希腊的雅典,该市花费了80亿欧元(相当于100亿美元)的资金。但这是一个特殊的国家:背靠欧盟,举债度日,而且几次赖帐,实行高福利,惯成了全民好吃懒做的恶习。希腊很不正常,所以没法比较。

--原载网上论坛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遒真言实:中共党国血色奢华大撒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