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星期五

金正男被暗杀 “让中共政府感到惊慌”

朝鲜劳动党委员长的同父异母哥哥的消息,让中国15日出现了仿佛两个的反响。中国网民为网络媒体和社交媒体时刻上传的金正男暗杀相关外媒消息而沸腾,但中国政府和媒体却异常地沉默。北京消息人士说:“这从一个侧面证明了朝鲜的不可预测,让中国政府感到惊慌。”“中国因朝鲜的导弹挑衅而处境尴尬,加上暗杀金正男,这可能让中国认为是羞辱。”

对朝鲜暗杀金正男的可能性,中国专家们表现出了困惑。南京大学教授朱锋预测说:“这次事件如果确是朝鲜所为,就是金正恩为权力杀害了身处他国的哥哥。”“中国将不会再把朝鲜当做特别国家来对待。”

韩美经济研究所(KEI)副所长马克·托克拉说:“金正男被杀(从结果上来看)可以理解成朝鲜对中国的又一次羞辱。”“从金正恩的立场来看,(被自己肃清的姑父)张成泽和中国走的太近,金正男可能也是如此。”据悉,过去金正男的人身安全由中国给予保护。

中朝之间已经能感觉到紧张的气流。据悉,浙江省温州港当局在朝鲜发射导弹后的本月13日,以质量不良为由,决定遣返16000吨朝鲜产煤炭。香港的中国人权民主化运动信息中心称:“金正男遇害的消息传开后,军方为了应对突发状况,在中朝边境增派了1000人。”

来源:朝鲜日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金正男被暗杀 “让中共政府感到惊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